康复医学科

保健常识

慢性颈腰痛怎么办

作者:康复医学科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9日 点击数:
摘要:

慢性腰痛怎么办

生活中我们会遇到了反复发做的腰痛、颈痛等。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生活质量,我们该怎么办呢?难道就没办法缓解吗?

 

 

 

 

 

 

带给大家好消息来啦!

   南海区人民医院康复科最新引进的挪威悬吊训练系统(SET)可以有效缓解颈腰痛。悬吊训练系统(SET)是基于运动康复领域国际前沿的理念和Neurac技术,介助于Redcord® 系统,通过高水平的神经肌肉刺激,恢复肌肉功能的技术体系,能显著缓解慢性颈腰痛患者的症状,改善生活质量。

 

颈腰部为什么容易疲劳?

   脊柱承受内在及外在负荷的情况下,组成脊柱的各个部分之间的相对位移保持在正常生理范围内。脊柱的这种稳定性依赖于正常的神经肌肉控制。当局部的稳定肌肉失活,出现异常的神经肌肉控制模式,就会出现颈腰部的疾病。 

   以腰椎为例,围绕着腹部前后负责保护腰椎稳定的重要肌肉群称为核心肌群。核心肌群分为深层核心肌群和浅层核心肌群。深层核心肌群主要用于耐力活动,可以长期维持姿势,不易疲劳。浅层核心肌群主要用于爆发性活动,易于疲劳。如下图:

       这两种核心肌群就像两兄弟,但是深层核心肌群常常偷懒,在某些情况下总是不工作。而浅层的核心肌群则拼命十三郎,默默干了深层核心肌群应该干的活。长此以往,导致浅层核心肌群受损,进一步出现异常的神经肌肉控制模式,从而出现疼痛。

SET悬吊训练系统为你解忧排难

  悬吊训练系统(SET)可以通过核心肌群激活能力测测,检测出深层肌群是否处于激活状态,发现肌肉骨骼系统慢性痛症的病因,并通过针对性的、循序渐进式的训练方法,有效激活深层的核心肌群,针对性训练核心肌群,改善异常的神经肌肉控制模式,从而从根本上解决疼痛问题。

    该悬吊训练系统(SET)可不像图片看上去的那么简单,而是具备Neurac技术优势和独特的理论基础,是近年来运动康复领域最具革命性的技术之一。

技术优势

1.能够检测出深层肌群是否处于失活状态,同时检测出全身运动链上的弱链环节,从而发现慢性颈腰痛的病因。

2.能够针对性的激活深层的核心肌群,改善异常的神经肌肉控制模式,从而从根本病因上循序渐进地治疗慢性颈腰痛,减少复发。

3.Neurac技术的应用及治疗,针对性强,效果佳,并且是在无痛的状态下治疗。

 

适应人群

1. 慢性颈腰肌劳损和骨关节疾患

2. 偏瘫、小儿脑瘫感统和肌力训练

3. 神经肌肉反馈重建

4. 平衡功能训练及重建、预防性治疗和锻炼

 

治疗疗程

   最初为每周3-4次,疼痛控制后治疗频率递减,每周2次、每周1次、每21次,最后每月1次,从而长期控制疼痛不复发。

 

录入:康复医学科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