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科

保健常识

如何识别中风

作者:康复医学科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 点击数:
摘要:

讲到中风,大家都知道。在医学术语中,我们称它为脑卒中。

脑卒中多见于中老年病人在情绪激动、愤怒、用力或清晨起床后。 它是以猝然昏倒,不省人事,伴发头痛、呕吐、口角歪斜、语言不利且出现半身不遂为主要症状的一类脑血液循环障碍性疾病。

 

如何识别中风——“FAST”原则

1Fface():病人脸部会出现不对称,且无法正常微笑。

2Aarm(手脚):让病人举起双手,看是否一侧肢体麻木无力。

3Sspeech(言语):请病人重复说一句话,看是否表达困难。

4Ttime(时间):确定病人的症状,立刻联系120将其送往有溶栓能力的医院,并告知主要症状和发病时间。

 

及时入院处理之后,患者的早期恢复也需要大家一起关注。

早期很常见的就是患者的一侧肢体会出现乏力,早期就需要良肢位的摆放

还有,患者在意识清醒的情况下,需要进行转移。早期的转移需要关注细节的点,防止患者出现二次损伤。

 

 

录入:康复医学科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