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二科(关节外科)

特色技术

人工关节置换技术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 点击数:
摘要:

人工关节置换术是采用金属、高分子聚乙烯、陶瓷等材料,根据人体关节的形态、构造及功能制成人工关节假体,通过外科技术植入人体内,代替患病关节功能,达到缓解关节疼痛,恢复关节功能的目的。

目前,膝关节置换术和髋关节置换术是人工关节置换术中最常见的两类手术,近十年的成功率已经超过90%,更有80%以上的患者可以正常使用植入的假体长达20年以上,甚至伴随其终生。除此以外,肩关节、肘关节、踝关节等关节置换也不断发展,取得了良好的中、长期结果。随着生物材料与外科技术的进步,陆续出现了腕关节、指间关节、跖趾关节等小关节置换术,为患有严重小关节疾病的患者带来了希望。

我科已开展髋、膝、肩、肘关节的人工置换术,针对关节疼痛、畸形及肿瘤造成破坏的关节进行置换,从而解除疼痛、矫正畸形和改善功能,重建一个接近正常功能的关节的治疗过程。通过快速康复,患者术后3小时即可下地行走,深得患者好评,近5年累计约900例、人工关节翻修100余例。发表的论文8篇,申报相关课题6项,继续教育项6项,该技术在广东省处于领先地位。患者在我科行关节置换术,由于手术时间短、出血少、术后康复快,使得大手术变成小手术,获得了良好效果。目前对于南海本区患者,报销比例高达70%, 患者不仅享受国家给予的优厚医保待遇,而且切实解决了关节病痛,因此,患者们口口相传,就医的患者越来越多,我们将精益求精,用一流的医疗技术,满意的服务,为患者带来福音!

202102121020217123.Jpeg

 

202102121020212660.Jpeg

 

202102121020217795.Jpeg

 

 

 

录入:骨二科通讯员 编辑: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