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二科(关节外科)

特色技术

关节镜技术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 点击数:
摘要:

关节镜是一种观察关节内部结构的直径5mm左右的棒状光学器械,是用于诊治关节疾患的内窥镜。关节镜在一根细管的端部装有一个透镜,将细管插入关节内部,关节内部的结构便会在监视器上显示出来。因此可以直接观察到关节内部的结构,不仅用于疾病的诊断,而且广泛用于关节疾病的治疗。

关节镜技术具有切口小、创伤小、痛苦少、疤痕小、康复快等特点。主要治疗髋、膝、踝、肩、肘等人体主要关节韧带损伤修复与重建,包括膝关节交叉韧带重建术、半月板损伤修补术、髌股关节复位修复术、关节重建术、骨折固定术、关节镜下软骨移植术、肩袖修补术、肩关节孟唇缝合术,极大地缓解关节疼痛,延长关节寿命。该技术保持国内领先,填补佛山市、南海区多项技术空白,发表相关论文8篇,申报相关课题3项,开展国家继续教育项目3项。

 

202102120957400199.Jpeg

202102120957418049.Jpeg

 

202102120957411798.Jpeg

录入:骨二科通讯员 编辑: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