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手术科

科室文化

2023年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 “日间手术麻醉管理学习班”总结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 点击数:
摘要:

2023年11月26日,由华工附六院(南海医院)主办的“日间手术麻醉管理学习班”顺利举办。会议吸引市内外各医院医护人员合计约50人参会。授课专家包括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黑子清教授,暨南大学附属广州红十字会医院曹阳教授、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王汉兵教授及佛山市妇幼保健院梁桦教授。学习班开幕式由华工附六院(南海医院)麻醉莫平主任主持





华工附六院(南海医院)麻醉手供部彭为平主任首先向与会人员能够到场参会致以感谢并致开幕辞。



南海区人民医院党委朱应昌副书记明确表示了医院发展日间手术的意向及决心,并预祝学习班圆满成功。



专家合影


本次学习班首先由黑子清主任以“临床微科研”为题,结合过往十余年临床科研经验,以大量自身经历详细讲解了如何从临床问题出发开展微科研,开拓了基层麻醉医生的眼界,受到了热烈好评。



曹阳主任授课题目为《基于流体动力学的心功能评估》,他从电生理到临床监护全流程阐述了心功能评估的方法及基于此的临床科研创新应用,加深了与会人员对心功能评估的认知及注意事项。



王汉兵主任以“日间手术与麻醉的实践和思考”为题,总结了日间手术麻醉的建设及管理经验并提出反思,为广大基层麻醉医生传道解惑。


 

梁桦主任从临床病例出发,分享了婴幼儿麻醉管理经验,提高了与会人员对婴幼儿麻醉管理的认知。



这次学习班各位讲者从自身临床经验出发,介绍了临床科研、日间手术麻醉的管理以及婴幼儿麻醉管理方面的最新进展,也分享各自的临床经验,为广大基层麻醉医师搭建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对提高本地区麻醉学科医疗技术水平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受到了专家和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录入:手术室麻醉科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