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手术科

科室文化

2023年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 “创伤急救复苏与麻醉管理学习班”总结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点击数:
摘要:

2023年04月08日,由南海区人民医院主办的“创伤急救复苏与麻醉管理学习班”顺利举办。会议吸引市内外各医院医护人员合计约50人参会。授课专家包括暨南大学附属华侨医院王昊主任,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黄焕森主任、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王寿平主任及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麻醉科彭为平主任。

学习班开幕式由南海区人民医院麻醉科彭为平主任主持,首先向与会人员能够到场参会致以感谢。王昊主任以“电阻抗肺功能成像技术在患者围术期中的临床应用”为题,结合过往三年新冠疫情经验,详细讲解了电阻抗肺功能成像技术的临床应用,与此同时亦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跨专业合作的理念,开拓了基层麻醉医生的眼界,受到了热烈好评。黄焕森主任从脓毒症病人的病理生理特点出发,阐述了脓毒血症患者术中麻醉管理的重要性,更向与会人员讲述了脓毒症患者的具体麻醉方案及术中管理的注意事项。王寿平主任以“孕期非产科手术的围术期管理再认识”为题,介绍了其在孕期非产科手术麻醉的管理经验,为广大基层麻醉医生传道解惑。彭为平主任向大家剖析了严重创伤患者麻醉管理的要点及重点,为市内各医院同行提供了严重创伤患者麻醉的新方法、新思路。

这次学习班各位讲者从自身临床经验出发,介绍了各种急救复苏与麻醉管理方面的最新进展,也分享各自的临床病例经验,吸引了市内约50位同行参加了学习和交流,为广大基层麻醉医师搭建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对提高本地区麻醉学科医疗技术水平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受到了专家和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图片11.png

与会专家与南海区医学会麻醉学分会成员合照


图片2.png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昊主任授课


图片3.png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黄焕森主任授课


图片4.png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王寿平主任授课


图片5.png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彭为平主任授课


图片6.png

现场学习气氛热烈

录入:手术室麻醉科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