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二科(关节外科)

科室新闻

优质服务落实,医护延续到家--记骨二科家居探访活动

作者:张颖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0日 点击数:
摘要:


520,这是一个值得纪念值得爱的日子,在骨二科臧学慧主任的带领下,科室三个小分队分别出发到桂城、狮山、九江片区探访关节置换术后的患者,把“我为群众做实事”落到实处。将医疗、康复、护理服务延伸至院后和家庭,使出院患者的院外康复得到科学、专业、便捷的技术指导。


202306101517010747.Jpeg


家居探访的主要目的是了解患者的居家环境、膝关节康复进度、饮食习惯和家庭的支持情况。通过评估现存问题,针对性的给予健康宣教、功能锻炼指导、饮食调理和心理护理,从而帮助患者建立主动的自我管理意识,减少并发症的发生,进一步提高患者的康复进度。


202306101517011989.Jpeg


苏阿姨做了膝关节置换手术出院刚好一个月,当看到我们臧主任亲自带领医护人员过来探访时,就紧紧的握住主任的手,连声说谢谢。她没想到主任这个大忙人,也会挤出时间亲自过来探访。臧主任对苏阿姨的膝关节的康复情况做了详细的评估并加强了相关知识的宣教。苏阿姨一家人对医护人员能够上门指导非常感激,探访结束告别时,苏阿姨再次紧握主任的手,说一辈子都要感谢主任这个大恩人。


202306101517014650.Jpeg


自2010年开展家居探访以来,我们的行动提高了膝关节置换患者出院后的康复进度及生活质量,获得患者及家属的高度支持和信任,建立了良好的医患关系,赢得了一地的粉丝点赞。亲爱的朋友,为了您的康复,骨二科的医务人员愿意全力以赴!

 

 

录入:骨二科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