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护理园地>护理动态

护理动态

内分泌科顺利开展“医护配合心肺复苏比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点击数:
摘要:

内分泌科开展“医护配合心肺复苏比赛”

为提高全体医务人员的急救水平,正确有效地实施心肺复苏急救技术,12月13日下午,在内分泌科主任舒毅、护士长罗少荘的带领和组织下,我科如火如荼地进行了“一医一护配合心肺复苏比赛”。

内分泌科1.png

赛前,我科积极响应医院加强院内急救能力及提高心脏骤停成功率的号召,安排科室医务人员参加院内医护配合心肺复苏参培训课程,并参考国内外心肺复苏指南,结合具有医院和科室特色的操作流程,在如何判断患者心跳呼吸骤停、心肺复苏指征、具体操作步骤、救治过程注意事项、复苏成功指征及进一步救治等方面,由上述培训人员对科室医护人员进行了培训和指导。为进一步激发医护人员的学习热情,在舒毅主任、罗少荘护士长的鼓舞和领导下,整个内分泌团队建立了严谨完善的评分标准和人人有奖的奖励制度,并邀请急诊科护士长助理梁燕萍老师共同担任评委,顺利开展了此次比赛。

这次比赛,设置了一、二、三等奖,以鼓励大家积极参赛!通过此次比赛,科室成员学习了最新的急救理论和技能,理顺了医护配合心肺复苏流程,为急救患者正确实施心肺复苏、提高急救成功率夯实了基础,同时也让整个内分泌团队更加和衷共济、心有灵犀,更有信心携手点亮生命与健康之光。

内分泌科2.png


录入:护理部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