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护理园地>护理动态

护理动态

惊喜成长 感恩进步——记2019年中青年护理带教老师教学技能竞赛决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点击数:
摘要:

惊喜成长  感恩进步

——记中青年护理带教老师教学技能竞赛决赛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临床护理带教老师的理论水平与授课能力,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提升教学医院的护理教学水平,护理部于9月18日在学术厅举办了《中青年护理带教老师教学技能竞赛决赛》。

教学1.png

在护理部的精心筹备下,经过了前期各大科激烈的初赛选拔,来自全院各临床科室的16位选手从44名初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参加决赛。本次决赛特别邀请了广东药科大学护理学院由天辉院长及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护理学院保颖怡书记担任评委嘉宾。

早上8:00,比赛现场已经坐无虚席,选手们精神饱满、选题新颖、内容丰富;比赛过程中,充分发挥各自的专科能力与特长,通过严谨的教学设计,运用多种教学手段,结合故事、案例、佳句、情景等辅助演示,语言生动、善喻善例、深入浅出地将专科知识生动形象地呈现在评委与听众的面前;通过与现场的互动,使得比赛现场严谨而不失活泼,紧张而又逗趣!

教学2.png

竞赛现场选手风采

两位专家评委均对参赛选手展现的基本素质、教学基本功、教学设计和教学手段的运用都给予了肯定,也指出了选手需要改进的地方,期待选手的不断提升。同时,陆巧葱副主任表扬了年轻带教老师的积极参与和上下求索的精神,并对她们的成长给予了高度肯定和鼓励。

教学3.png

由天辉院长点评

 教学4.png

保颖怡书记点评 

教学5.png

陆巧葱副主任点评和总结

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手术室彭琼和普外三科彭东远荣获一等奖,儿科何肖贤、心血管内科李迪、产二区邹健仪、急诊科陈华英等4位选手荣获二等奖,综合科袁媛、普外三科邓雪妃、眼口腔科关倩庆、神经内科吴丹玲、儿科邱艳红、肾内科刘爱琴、内分泌科罗娟、眼口腔科蔡英莲等8位选手荣获三等奖。其中,手术室彭琼和普外三科彭东远将代表我院参加南方医科大学举办的《第九届中青年老师本科课程教学竞赛》,我们期待她们能有更好发挥,取得好成绩!

教学6.png

一等奖

 教学7.png

二等奖

 教学8.png

三等奖



录入:护理部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