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新闻

党建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携手共筑 “防疫长城”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6日 点击数:
摘要:


我为群众办实事,携手共筑 “防疫长城”


──南海区人民医院扎实、快速、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5月1日,在全民欢庆的“五一”小长假之际,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接管的疫苗点内,依旧可见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南医人继续默默坚守工作岗位,不分日夜奋战在防疫一线,保证节假日疫苗接种顺利有序开展,打疫苗卫健康,为群众办实事。坚信在所有人的努力下,一起早日筑成“防疫长城”。

3月中旬,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党委积极响应上级新冠疫苗“应接尽接”的指示精神,成立新冠疫苗接种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组建专项工作组,扎实、快速、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各项工作。一是全面开展专项培训。分三批组织新冠疫苗接种专项培训,共有近600名医护人员参加并通过考核。二是反复演练确保安全。组建疫苗异常反应救治医疗工作组,开展异常反应应急情景模拟演练,及时识别,快速处理,保障接种安全。三是提前筹备优化流程。专项小组提前进驻临时接种点,从指引标识到登记、接种场地配置等整个接种流程都精心设计。四是合理调配全力以赴。为了配合南海区接种任务,满足群众接种需求,医院在确保正常救治的前提下,抽调多部门的医、药、护人员分批次轮换进驻疫苗工作点。

202108161051246811.Png

       

       党委书记巫祖强带队慰问疫苗接种点医护人员

 

4月1日,南海区人民医院正式接管位于南海中医院外科楼的接种点。接种点内设有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疑似异常反应处置区等,实现进出单通道,总体区域布置合理,功能完善、标识流程清晰。市民经过“预检、健康询问和知情告知、登记、候种、接种、留观”六个环节即可快速完成接种,保证接种有序,防止人员聚集。

202108161051245712.Png

           

       第一期进驻工作人员合影


202108161051249367.Png 

 

 

 

 

 





        异常反应流程演练
   医院党委书记巫祖强、院长关紫云等党政领导班子以及医务部、护理部负责人多次到现场督导和慰问一线接种人员。新冠疫苗接种项目组负责人、公卫科科长何兆坤坚持每天到接种点,针对流程进行指导和优化,协调物资与人力安排。巫书记强调,要充分发挥南医精神,全力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与广大市民一同筑立“防疫长城”。

202108161051242316.Jpeg

             

              巫书记进行现场调研

 

医院每天招募多名志愿者参与现场指引服务,做好人员疏导,获得群众一致好评。另外,医护人员还在等候区为居民贴心准备了饼干、糖与水等,每一处细节都体现人文关怀。

据了解,南海区人民医院目前共派出60多名医护药人员投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医院通过不断优化接种流程,每天能完成超800人次的接种量。自4月12日起,接种点正式成为佛山市首批港澳台及外籍人士接种新冠疫苗。这对接种工作人员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02108161051245937.Png

        

          关紫云院长现场查看接种流程


 

202108161051259928.Png

         外国友人接种后在留观区观察


在党建引领下,南海区人民医院医护骨干冲锋在前,用责任和担当带头示范,为群众办实事,筑牢健康防线。接下来,医院将继续优化流程,加强培训,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效,真正为群众办实事。

录入:党委办公室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