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新闻

党建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新冠防控齐助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7日 点击数:
摘要:


我为群众办实事,新冠防控齐助力


——南海区人民医院顺利开展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

 

新冠防控战疫起,全员皆兵显担当。5月27日-6月4日,根据上级最新疫情防控部署,医院闻令而动,火速响应,前后迅速集结600名医护人员,奔赴南海区桂城街道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南医人以“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信念,用行动切实守护南海人民。

一、闻令而动、统筹协调

为有效阻断疫情扩散,精准落实疫情防控,上级部门果断决策在南海区桂城街道等重点临广区域,率先开展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5月27日下午,医院党委接到任务后,仔细研判现阶段“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峻形势,立即启动医院新冠防控小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统一调度,进一步落实新冠疫情防控措施。

一是严守“四个关口”。 抓紧抓实落实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管理、患者收入院管理和隔离管理的感控制度。二是组建南医核酸采样队。积极发动我院党员干部、团员青年等参与。开展核酸采样、院感防护等培训,建立一支“听党指挥,敢打硬仗”的核酸采样队伍。三是落实后勤物资保障。三军未动粮草先行,医院迅速调配核酸采样相关的各类应急物资以最快速度被运往各采样点,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202108171517353316.Jpeg


党委书记巫祖强到夏南一社区进行现场调研

 

 

202108171517354567.Jpeg


院长关紫云到大新采样点指导现场工作


二、火速集结,南医担当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就在医院待命,随时可以出发!我愿意!”一声声斩钉截铁“让我上!”,充分展示出南医人的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核酸采样任务,我院全体党员主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医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展示出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截止6月4日,我院参与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共计600余人,其中中共党员200多人,共青团员250多人。

202108171517362327.Jpeg


万科金域中央核酸采样队出发前合影


5月27日下午,院长关紫云亲自带领队伍来到第一站——万科金域中央采样点进行布点,从场地布置、区域划分、流程优化等各环节都严格按照防控要求落实,仅仅1小时便建成了南海区第一个大规模核酸采样点。现场,医护人员有序、高效进行登记和采样工作,每小时每人采样130人次。从烈日当空到华灯初上,从晨光微露到夕阳西下,核酸采样队24小时不眠不休日夜轮转。烈日当空下,南医人穿着厚重、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高温下快速运转;暴风雨来袭,南医人毫不退缩,坚守核酸检测采样点,在躲雨的间隙,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站成一排形成“人墙”,为市民群众遮风挡雨。在广大党员医护人员敢为人先、冲锋陷阵,在大规模核酸采样战斗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让党旗飘扬在大规模核酸采样的最前线。

202108171517372297.Jpeg


工作人员在为居民采样


三、有备而战、有爱南医

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医院为应对突发情况准备充足的防控物资。在医院收到核酸采样任务后,一批批防护服、N95口罩、手套、面屏、医用酒精、快速消毒液直接从仓库调配,为核酸采样工作提供了物资保障。南海区名中医杨大坚主任针对采样队员体力透支,压力大等问题,开具南医防疫凉茶处方,煎煮成袋封装后提供采样队员饮用;饭堂阿姨们24小时不停歇,根据医院出发、休整回院等时段提供免费可口的自助早餐、午餐、宵夜等;洗衣房阿姨从清晨到深夜,一直坚守洗衣房,为医护人员提供洗手衣。这样的南医你怎能不爱,这样的南医我们必胜!

截止6月4日,我外派出参与社区、学校大规模核酸采样人员近600人,先后共负责23个社区、6个学校(幼儿园)的核酸采样工作,分别是万科金域中央、千灯湖市民广场、文化公园,桂城外国语学校,桂城中学、灯湖六小,合计检测约18万人次。

202108171517376140.Jpeg

202108171517374853.Jpeg

     部分采样点队伍合影

录入:党委办公室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