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手术科

特色技术

助力肝癌手术的精准麻醉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9日 点击数:
摘要:

  

吴孟达先生病逝,留下了无数陪伴我们长大,治愈我们心灵的影视作品同时,也让一种我们熟悉而又陌生的病—肝癌进一步了解和熟悉。众所周知,我国是世界上乙肝发病人数最多的国家,根据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我国肝癌的发病率26.92/10万,位居恶性肿瘤发病率第五位。目前肝切除手术仍然是治疗肝癌的金标准。控制手术室此类手术的难之一,如何避免术中大出血,以及较少手术出血是目前研究的热点。近期的研究发现中心静脉压被认为是肝脏手术麻醉管理的一个重要参数,近年的研究表明控制性低中心静脉压技术应用在肝切除术中,以达到减少术中出血的目的。

我院麻醉科为南海区高水平重点专科,拥有各类国际先进的技术、设备,熟练开展控制性低中心静脉压腹腔镜微创肝癌切除术,术中出血少,恢复快,疼痛轻,并发症少,是肝癌患者延长寿命,提高生活质量的有力保证。




图片2.png


  低中心静脉压控制中,患者其余生理功能平稳


  

  低中心静脉压下的肝癌切除术中,出血少,视野清晰


图片31.png


肝肿瘤离体后恢复正常中心静脉压,患者各项生理功能依然平稳。


录入:手术室麻醉科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