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人文和内训师培训

【南医人文】“百年”不孤独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点击数:
摘要:

   俗话说:山中常有千年松,世间难逢百岁人。长命百岁,是人人所期盼的,但并不是人人都能达到的,百岁老人,是一个世纪的见证人,人们常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百岁老人,更胜珍宝。

     

   2020年11月11日,因为周围神经面瘫入住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的卢老先生迎来了102岁的生日。为了给卢老一个小惊喜,神经内科联合医务社工、服务管理中心、护理部共同为卢老准备了一份意外的生日之喜。



❤❤❤❤❤❤❤❤❤❤❤❤❤❤❤❤❤❤❤


   卢老除了耳朵有点背,行动稍微缓慢外,思维清晰,反应灵敏,当责任护士孔美华和吴深兰两位姑娘告诉他将要为其在病房举办生日会时,卢老的反应是又惊又喜,半信半疑,用天真可爱的眼神看着她们问:

“会不会骗我的?是不是真的给我过生日的?”

IMG_20210304_1258482.jpg

与卢老一块看生日卡片



mmexport1614833833459.jpg

一起为“卢老”戴上王冠

     

   当服务管理中心陆巧葱主任、护理部区洁芬副主任、大内科护长舒卫丰、管床医生龚汉贤、医务社工、护士及家属一起将生日蛋糕缓缓拿到卢老的跟前时,卢老才相信姑娘们没有骗他,腼腆地接受了这份特殊的生日惊喜。

mmexport1614833859028.jpg

吹灭生日蜡烛


mmexport1614833863884.jpg

集体大合照

   

   人们常说:生活的乐趣犹如一眼深深的泉,你挖掘得越深,涌出的乐趣就越多,通过这次活动,让患者及家属、科室同事深深感受到人文关怀的美好,体会到个性化的照护服务对病人健康需求的促进作用。


❀❀❀❀❀❀❀❀❀❀❀❀❀❀❀❀❀❀❀❀


   神经内科个案管理师吴深兰通过对卢老全病程的跟踪,策划了这次简单而隆重的百岁老人生日会,通过这次个性化的惊喜服务,使患者及家属在温馨的环境中得到有效治疗和康复,促进了患者的康复。

   个案管理师通过全面评估病人的需求,提供以“个案”为中心的整体照护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了患者的健康需求。


最后,让我们再次衷心祝福卢老先生寿诞快乐,夕阳无限好,不愁近黄昏!

mmexport1614833849015.jpg

   




录入:服务管理中心通讯员 编辑: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