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科

科室新闻

我科成功举办高压氧学习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30日 点击数:
摘要:

《高压氧基础研究及高压氧在临床中的应用》学术会议顺利开展

2020年9月5日,南海区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在学术会议厅成功举办了《高压氧基础研究及高压氧在临床中的应用》学术会议。

早上9点,学员们悉数到达现场报道,学习热情十分高涨。

吴毅副院长和科教科刘帅科长在开幕式上致辞,此次学术会议正式拉开序幕。


上午9时20分,会议正式开始,来自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高压氧科翁其彪主任为我们讲授了《危重症患者的高压氧治疗》。翁主任用生动幽默的讲课方式结合丰富的图片,向我们展示了各种危重症患者的高压氧治疗,让学员们大开眼界。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高压氧科王宏隽技士长讲授了《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压氧治疗》。王主任介绍了高压氧可以促进CO的清除、降低颅内压、快速改善组织细胞缺氧的情况,并可防治各种并发症及迟发性脑病,具有“雪中送碳 ”的效果。


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高压氧科杨杰华主任讲授《自身免疫性脑炎的高压氧治疗的策略与预后》。杨主任从神经调控的新角度向我们介绍了高压氧在自身免疫性脑炎的治疗。

南海区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陈秋艳副主任医师讲授《高压氧的生理功能高压氧治疗的基础原理》。陈主任用高压氧的发展史引出主题,讲述了高压氧对人体各系统的影响、治疗原理、适应症及禁忌症。

紧接着,是顺德第二人民医院康复科尹德铭主任讲授《颈性眩晕的高压氧治疗》。尹主任先介绍了颈性眩晕的基础知识,再分享了高压氧治疗在颈性眩晕的一些心得体会。

最后出场的是我科的金蓉主任,金主任演讲的题目是《脑血管病的康复治疗》。随着脑血管病的发病率不断上升,高压氧在脑血管的应用也越来越多。金主任最后也对新院区科室的发展做出了展望。

最后感谢南海区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各位小伙伴的辛苦筹备。

南海区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

                2020年9月5日




录入:康复医学科通讯员 编辑: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