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科

科室文化

急诊科文化建设、团队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29日 点击数:
摘要:

 

南海人民医院急诊科是一支朝气勃、团结协作、充满凝聚力的优秀医疗团体!作为医院的重要服务窗口,担负着全区特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院前急救、院内抢救、门诊治疗和社区急救技术培训等任务。在年富力强的科主任与护士长的带领下,急诊科紧围绕“救急扶危,服务社群,共创健康人生”的服务宗旨做到有急必到、有危必救、有伤必医、有求必应,对危急重病人实行全程的“绿色通道”,抢救成功率达95%以上。能多次及时准确启动应急预案,出色地完成南海区的特发事件的救护工作,多次配合“110”“120”及时出色地完成各种院前急救。大力弘扬南医人精神,用精湛的急救技术、精良的设备,优质、高效地服务人民群众,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树立我院良好高大的社会形象,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用精湛过硬的急救医术、精良先进的急救设备,高效优质的服务质量服务于人民群众!为多种急危重症开设“绿色通道”,如为心肌梗塞、脑梗塞、急性中毒、重型创伤等病人开辟绿色通道,抢救成功率达95%以上。
 

 

能多次及时准确启动应急预案,出色地完成南海区的特发事件的救护工作,如:抗击非典型肺炎、派比安台风灾害、丹灶大爆炸、大浩湖事件、特大交通事故、集体食物中毒等。多次配合“110”“120”完成院前急救。我们的承诺是24小时提供全区范围内的救护服务,接呼后2分钟内出车,全力以赴抢救每一个患者,赢得了伤员和家属的一致好评,同时得到了政府和上级领导高度赞扬。在一场场的抗灾医疗救护中,我科的医护人员充分表现出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救死扶伤的使命感;抗灾医疗救护的成功充分体现我院健全的急救制度、高超的急救水平以及雄厚的综合实力,我们完全有能力承担并能出色地完成南海突发事件的急救任务。
 

 

2006年南海区义工联、南海区卫生局、南海区人民医院共同开展了《意外事件的自救与互救》项目,本项目主要负责单位是我们急诊科。从2006年9月底到目前为止,我们已在南海警官训练班、桂城义工联、东软科技学院、桂城中学、南海实验中学、桂江二中、南海老干学校、南海区中国移动公司、佛山中国电信公司、南海学前教育协会、桂城丽雅苑幼儿园、南海区结算中心、南海边检、公路收费站等地进行约50余场急救常识培训讲座,受益人数约8000人。正确的紧急医疗救援能有效的降低意外事件伤员的死亡率,为医生成功抢救病人争取了有效时间。我们希望通过南海义工医疗急救技能培训,能提高了南海区广大人民群众急救常识的急救普及率,大大降低意外事件伤病员的死亡率和致残率,真正为群众提供帮助。 此外我们还参与各种义务工作如义诊、义务分诊等。
 
以人为本、自强不息,开拓进取、团结进取 是我们南医人的精神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的急救能力和急救水平,科主任发动全科医护人员立足本职岗位,提高职业技能,争创一流成绩。以比思想、比业务、比质量、比服务、比奉献为内容,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重点不断地强化医护“三基”知识和专科技能训练,要求全科人员熟练使用急救仪器,不定期抽查急救仪器的操作。为提高对急危重病人的救护水平和对灾难事件的迅速反应能力,定期进行急救技能演练和突发事件的紧急医疗救援的模拟演练。通过培训,使全科的医务人员的急救水平和应急能力不断的提高,并成为全院的人才培训基地。

 

急诊科是以年青人为主体的队伍,我们拥有青春的活力,火一般的热情!为活跃科室的文化生活,我们组织科室同志利用时间到户外活动放松身心!积极参加医院举办的春节文艺晚会、篮球、排球比赛和游园晚会;参加区卫生局举办的“五·一二”文艺汇演与演讲,参加机关党委的乒乓球、羽毛球比赛和七一演讲,我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竞技水平,取得了赛场上的满堂红多次获得了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盛世逢机遇,使命勇承担,不断发展、不断进步是我们急诊科人不懈的追求!您看,在科主任、护士长的带领下,全科人员朝气蓬勃,团结奋发,开拓进取,出色完成了医院交给的各项任务,各项指标名列前茅。加强推优工作,向医院党委推荐优秀青年入党,真可谓“遍地开花,硕果累累”!被佛山市委命名为“文明窗口”,获得了佛山市和南海区卫生系统的“青年文明号”,南海区“青年文明号”标兵岗,南海区的“巾帼文明岗”,南海义工联的“优秀义工团队标兵”号,所在的党支部被评为南海区直属卫生系统先进党支部,所在团支部被评为医院“红旗团支部”。科研项目《药物牙垫对预防呼吸机相关肺炎的护理研究》、《南海区严重创伤急救现状与对策的研究》获得佛山市科研立项,《C-反应蛋白与急性冠脉综合征的关系的研究》获省卫生厅科研立项,在国家级及省级撰写发表论文多篇。主任关紫云多年来被评为医院的星级医生、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团员,荣获广东省和佛山市卫生系统“青年岗位能手”、佛山市杰出青年、优秀义工标兵;护士长周丽英被评为医院的星级护士;吕绮微被评为广东省优秀护士;戴美芬被评为佛山市优秀护士;护士邓秀英、陈瑞敏、董立芸获得南海区星级义工!

 

录入:admin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