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门诊

科室新闻

门诊顺利举行安全学习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4日 点击数:
摘要:

为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确保发生突发火灾事故时能快速、及时、有序的投入灭火战斗,有效扑救灾情及安全疏散人员,避免群死群伤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将事故危害控制在最小范围,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门诊综合进行相关知识学习!

  在罗护长的带领下,联合门诊安全网格员,培训消防安全知识,重点提出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和培训,提高门诊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做到会报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自救逃生,门诊医务人员必须做好消防工作。培训后再全员考核,考核内容:灭火器的使用;消防栓的使用;电源开关、电井、氧气井、位置;监控中心报警电话;起初火灾的应对;



安全生产网格员通过讲课的形式,详细地讲解消防安全相关知识。



同事们认真地学习消防安全相关知识。



安全生产网格员带领同事们到现场进行实操并进行考核。




        

灭火器使用

灭火器使用口诀:一提、二拔、三握、四压

先拨下保险销,将喷枪对准火焰根部,握住提把,然后用力按下压把,阀门开启,干粉或泡沫即从喷管枪喷出灭火。



消防栓里的物品



消防栓的使用方法



消防栓水带的使用

遇有火警时,根据箱门的开启方式,按下门上的弹簧锁,销子自动退出,拉开箱门后,取下水枪拉转水带盘,拉出水带,同时把水带接口与消火栓接口连接上,拔动箱体内公里壁的电源开关,把室内消火栓手轮顺开启方向旋开,即能进行喷水灭火。

 

消防栓卷盘的使用

1、消防软管一般安装在室内,要进行独立的设置,使用的时候不会影响到其他的配置。可以保证安全。

2、使用的时候尽量在2个人以上,先打开消防栓箱子,一个人拿出水带等,做好其他准备的工作,接水头等。另外的人等着打开水阀放水,进行灭火。

3、打开箱门,扳动消防卷盘,拖拽消防水喉,打开阀门和水喉阀灭火,对准灭火的根部即可。

 

初起火灾我们该如何扑火

1、发现人立即灭火,让同事报监控中心支援;

2、电气火灾断电,火势较大关氧;

3、设应急组长(科室主任或现场职位职称最高人员)担任临时指挥,分工。(疏散组、灭火组、联络组、病人救援组)




录入:中心门诊主任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