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科

科室新闻

避免孩子走“弯路”-南医脊柱侧弯寒假训练营招生啦!

作者:康复医学科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7日 点击数:
摘要:

脊柱侧弯 已成为继肥胖、近视之后 危害我国儿童青少年健康的 第三大“杀手” 据统计 我国超500万中小学生有脊柱侧弯问题,脊柱侧弯已经纳入学生体检 


脊柱侧弯关键是要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早期发现的轻度脊柱侧弯经过积极康复干预可以有效防止侧弯进展加重,避免手术。为了让更多青少年脊柱侧弯患者得到专业的康复治疗训练,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推出“青少年脊柱侧弯康复训练营”,首期的康复训练营已经结束,获得一致好评,目前第二期招募正火热进行中。

 什么是脊柱侧弯 

脊柱侧弯,俗称脊柱侧凸,是指脊柱的一个或数个节段向侧方弯曲或伴有椎体旋转的脊柱畸形。脊柱侧弯可分为先天性脊柱侧弯(结构畸形)和特发性脊柱侧弯。 

怎么判断孩子 有没有脊柱侧弯? 



脊柱侧弯的危害 

对于青少年 

1、影响外观和体态,常会出现圆肩驼背、骨盆前移、骨盆前倾等问题; 

2、出现脊背的疼痛、麻木,逐渐出现脊柱的活动度下降; 

3、肺活量下降(肋骨出现挤压肺部、常见双颊潮红)影响体育成绩; 

4、因为外形的关系,觉得自己与众不同,影响社交,很有可能会让孩子的心理出现异常。


脊柱侧弯寒假训练营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 推出“脊柱侧弯寒假训练营” 用专业的团队、精准的评估及全面的治疗训练,帮助孩子早日恢复正常体型


 活动安排

 活动对象:脊柱侧弯,含胸驼背等姿势不良的儿童或青少年患者。 

课程安排: 1、X光脊柱全长、体态姿势评估(自备x光站立位全长正、侧位片) 2、日常生活姿态纠正 3、简易三维纠正 4、核心训练 5、施罗斯SBP强化运动

 报名时间:2024年1月12日-2024年1月20日 

活动时间:2024年1月21日-2024年1月25日

 活动地点: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康复医院科2号楼(医技楼)5楼

 咨询电话:0757-66820887 

温馨提示:女性学员必须穿运动内衣和弹性紧身裤 


一起看看 往期治疗时刻 



寒假期间为青少年提供脊柱侧弯、体态异常免费筛查,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对体态与脊柱健康的重视,让青春挺直腰杆,自信追逐梦想。 赶快报名参加活动吧!

录入:康复医学科主任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