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公告>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全程管理“医路”守护!佛山首个全病程管理中心正式启用

作者: 来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9日 点击数:
摘要:

“医生,我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医生,能再给我说下出院的注意事项吗?”

“医生,我这次药吃完还要回医院复诊吗?”

有病看医生再简单不过,但治疗和康复的过程中,患者总会产生各种各样的困惑。为了使病人获得更加个性化、精准化的医疗服务,1月5日上午,佛山首个全病程管理中心在南海区人民医院正式启用


什么是“全病程管理”?

全病程管理,指的是一种集合患者疾病治疗和健康管理于一体的医疗服务模式,在患者整个疾病周期内,为其提供全方位、连续性的医疗照护。这一模式将进一步提升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满足患者对医疗服务的多样化需求。

“互联网+医疗”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

全病程管理中心通过整合医院内外的医疗资源,打破科室之间的壁垒,实现医疗服务的无缝对接,中心团队由医生、护士、信息技术人员、科研人员共同组成,运用远程管理和“互联网+医疗”技术,搭建信息化平台,打造连通患者院前管理、院内诊断、连续性治疗、院后康复追踪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闭环服务模式,使病人获得全程、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照护。

据了解,南海区人民医院是佛山市第一家实施全病程管理模式的医院。院方表示,全病程管理中心启用后,将着手与胸痛中心、心血管专科对接,开展ACS(急性冠脉综合征)患者实施出院后规范化随访项目,通过对ACS患者实施全病程管理,有效改善高危人群长期用药依从性,降低冠心病复发率和死亡率。同时通过建立对患者的定期跟踪与随访,医生可以更好地了解患者的健康变化,为患者提供个性化的诊疗方案,提高治疗效果,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揭牌仪式上,南海区人民医院院长关紫云致辞表示,南医全病程管理中心将发挥区域性牵头作用,不仅打破医院科室之间的壁垒,还将延伸追踪到全区二级医院、一级医院、社区卫生中心和家庭医生,构建区域医疗护理全程闭环管理模式,推动分级诊疗,实现疾病在社区的进一步康复,预防合并症的发生,达到急症早发现、早治疗。


文图/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钟嘉慧

视频/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林明友


录入:admin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