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内科

科室文化

医护共同进步、促进学科发展

作者:廖丽萍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8日 点击数:
摘要:


暖冬羊城,热情满满。为促进炎症性肠病护理专科的发展,提升临床护理实践水平和推动广东省炎症性肠病护理人才队伍建设,由广东省护理学会炎症性肠病护理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承办的首届炎症性肠病高级护理实践培训班于2023年11月24日至2023年11月27日在广州金城宾馆举行。


202312081336492060.Jpeg


华工附六院(南海医院)消化内科医护团队,积极参与本次学习班的授课及护理个案展示。谌黄威副主任医师担任本次学习班授课专家;郑玉婷副主任护师为炎症性肠病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陆少颜护士长带领团队许紫琼、叶晓文、廖丽萍护士投稿的护理个案,经过层层筛选,获得在学习班上进行护理个案展示、竞赛。


202312081336490699.Jpeg


谌黄威副主任医师,CCCF医生,作为本次学习班专家老师,以主题:《教育是最好的药物—浅谈IBD患者教育》,为学员们讲解了IBD患者教育的相关知识,深化了大家对教育在炎症性肠病患者中重要作用的认识,获得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并荣获“特别演讲证书”。


202312081336494429.Jpeg202312081336491358.Jpeg


护理个案展示环节,许紫琼、叶晓文、廖丽萍护士在紧张的氛围中沉着稳重地展现出了各自的专业素养和人文意识。共23位选手,经过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经专家评审,最终7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获得本次展示的一、二等优秀案例各1名,三等优秀案例5名。其中廖丽萍护理个案——《IBD活动期合并糖尿病营养管理个案》获得三等优秀护理案例。这次的个案展示不仅展示了护理工作的重要性和价值,更展示了护士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也为日后的护理工作树立了榜样。促进了炎症性肠病护理工作的积极健康发展与不断进步。



消化内科一区廖丽萍 

2023年11月27日

录入:消化内科主任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