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内科

科室文化

科室文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8日 点击数:
摘要:

南海区人民医院消化内科成立于1991年,由门诊、消化病房和内镜中心三部分组成,为南海区最大的消化专科,在佛山市及周边享有较高的声誉。共有专业医护人员39人,医生12人开展消化内科专家门诊、专科门诊、护理门诊。科室擅长诊治急慢性胃肠炎、胃食管反流病、消化道息肉、消化性溃疡、功能性胃肠病、胆系结石、胆囊炎、急慢性胰腺炎、炎症性肠病、消化道出血、脂肪肝、肝硬化等疾病,特别是对重症急性胰腺炎、消化道大出血、肝性脑病、重度炎症性肠病等危重症的诊治有良好疗效。

   (一)科室开展的特色技术:

1消化道早癌诊断技术包括:色素内镜染色-放大技术(食管碘染色放大、靛胭脂-亚甲基蓝染色放大技术)、光学内镜染色-放大技术(NBI-ME、LASEREO激光)、胃功能检测三项联合内镜检查技术、超声内镜诊断技术等,能早期发现从食管、胃、结肠、直肠等多部位的癌前病变或早期癌。

2、内镜下治疗技术消化道巨大息肉切除术、内镜下逆行胰胆管造影术(Endoscopic Retrograde Cholangiopancretography, ERCP)+内镜乳头括约肌切开取石术(Endoscopic sphincterotomy, EST)、经皮内镜下胃造瘘术(Percutaneous Endoscopic Gastrostomy, PEG)、狄激光巨大胃石碎石术、食管支架置入术、EMR及ESD术

3、炎症性肠病诊疗技术我科IBD诊出率达80%以上,疑难诊断率达50%以上,并创新性将超声内镜技术应用于IBD的诊治;同时我加入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发起的IBD联盟,与中大一院、中大六院等多个IBD重点科室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我科谌黄威副主任医生被聘请为CCCF医生,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营养与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炎症性肠病营养治疗学组成员

(二)科室重视科研教学,近年成功申请市厅级课题10余项,举办省市级继续教育项目近10项,发表在包括SCI、中华消化杂志等权威核心期刊论文60余篇。

202102282305555576.Jpeg202102282305557278.Jpeg

 

202102282305550427.Jpeg

(三)科室开展优质服务工作,医护合作,共同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打造佛山地区早癌筛查、IBD诊断及治疗中心品牌积极、认真开展服务与心件的培训教育工作,在团队中建立“优质服务我要做”的氛围;同时拓展消化护理专科门诊,对住院患者出院后延续护理、IBD患者、HP患者、早癌筛查等提供更多筛查方式与工具,利用各种网络工具进行健康指导。

202102282305556210.Jpeg

我们秉承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按照技术操作规范做好每一项工作,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更多的患者得到帮助与治疗!让患者满意、家属放心、社会认可,是我们全体医护人员永恒的追求!

录入:消化内科通讯员 编辑: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