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供应中心

特色技术

信息引领智慧消毒供应中心建设与管理实践学习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7日 点击数:
摘要:


金秋时节,秋高气爽,为贯彻《全国护理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应对新医疗形势下的护理新格局、新机遇,积极探索通过转为管理理念、创新护理管理模式,加强专科人才培养,推动消毒供应中心护理学科的高质量发展,强化规范化管理,改善护理服务质量,促进区域内消毒供应护理质量的同质化发展与提高,保证医疗服务质量和患者安全,并满足临床需要。南海区人民医院主办、南海区护理学会协办的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信息引领智慧消毒供应中心建设与管理实践学习班》,于2023年11月3日在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隆重开班,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朱应昌副书记、副院长,佛山市南海区护理学会高丽梅执行会长出席了本次的学习班,学习班邀请了省、市消毒供应专业的知名专家莅临授课。

 

202311271442299680.Jpeg

领导、专家、学员合照


学习班在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朱应昌副书记、副院长的开幕辞中拉开了序幕。朱书记表示消毒供应中心的工作质量关乎着全院的质量与安全,加强对全区消毒供应中心规范化、同质化、标准化管理,促进持续改进更新,从专业技术的角度细化落实到岗位上,持续强化全区质量安全控制体系,保证复用器械的清洗消毒灭菌质量,保证医疗安全,希望经过此次研讨班的培训,各位学员们,定能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而致用,助力医院的高质量发展,赓续前行。

 

202311271442299916.Jpeg

朱应昌副书记、副院长致辞


随后,南海区护理学会高丽梅执行会长发表了讲话,她赞扬南海区消毒供应医疗质控中心多年来在区域内,扎实开展各项活动、达到通过质量检查促进质量改善的目的,以促进标准化、同质化发展,分享专业创新经验,取得良好的成绩。希望学员们能从专家的倾囊相受中,收获知识,并把知识学懂悟透运用于工作中。

   

202311271442296771.Jpeg

高丽梅执行会长发表讲话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护士长张静,她以《厘清思路 掌握重点 重在执行 提升质量》为主题,分析如何更好的执行规范,提升专业综合管理能力。

   

图片116.png

张静护士长授课中


广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手术麻醉中心科护长龚凤球《基于手术室临床需求下消毒供应中心的工作开展》的线上授课中,针对人工智能时代基于手术室临床需求下消毒供应中心的工作开展进行了授课。知识的交流,智慧的碰撞,技术的切磋,给学员们带来一场场丰盛的视听盛宴,也让其他学科的同仁们感受到,在数量庞大的高精尖手术开展的背后,离不开消供人辛勤的汗水。


 202311271442290907.Jpeg

    龚凤球主任护师授课


南海区人民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副主任护师邱静与学员们分享了《蒸汽清洗机的应用》,通过操作视频讲解蒸汽清洗机的应用,让学员受益匪浅。


       202311271442297915.Jpeg

邱静副主任护师授课


《手供一体化管理探讨》课程中,佛山市南海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吴志敏,阐释了手供一体化管理的构建,多角度、全方位地提出了专业的解决思路和对策,讲解精彩纷呈。

 

202311271442290440.Jpeg

吴志敏主任护师授课


《低温灭菌技术的应用》课程中,佛山市南海人民医院手术室副主任护师伍仲秀,阐释了低温灭菌技术应用中所存在的风险及如何管理,同时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实用性强,收获颇丰。

 

202311271442295841.Jpeg

伍仲秀副主任护师授课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护士长包晓英的《湿包产生的原因及预防控制》的授课中,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讲解了湿包产生的原因及预防控制,真实案例掷地有声。


图片211.png

包晓英护士长授课


本次学习班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以开拓思路、创新思维、提升专业实践为主题,对消毒供应专科标准化、精细化规范化发展有了更加深刻认识。消供专业的发展和进步需要全体同仁长期不懈的努力,消供业扬帆之路必将会越走越远!

 

 

 

           

 

录入:供应室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