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供应中心

科室文化

赓续前行 奋楫争先 | 2023年南海区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闭合式包装项目技能比赛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7日 点击数:
摘要:


  

强专业、促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区委“1114”工作体系,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部署,立足“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引导广大职工立足岗位、聚力创新,为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强化学科的专业化、规范化、同质化、标准化,在全区消毒供应专业人员中掀起“展风采·竞技能”的热潮,使专业人才脱颖而出,不断提升消毒供应中心专业技术水平,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优的目标。南海区劳动竞赛委员会、南海区卫生健康局、南海区总工会于2023年7月19-20日联合举办了2023年南海区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闭合式包装项目技能比赛。本次比赛由南海区卫生健康局工会工作委员会、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工会委员会承办,全区共有18家医院、44名选手参赛,特邀了四名来自省、市消毒供应专家担任评委。


 

以赛促优,守正创新


消毒供应中心是一个独立的专业领域,负责复用诊疗器械、器具和物品的集中清洗、包装、消毒、灭菌和供应工作,是临床一线工作的后勤支撑,它的工作质量直接影响医疗护理质量及患者安全。本次竞赛项目包括理论考核与技能比赛,理论考核以消毒供应中心行业标准为知识点,参赛选手信心十足,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答卷。


202311271426268008.Jpeg

202311271426267651.Jpeg

理论考核


技能比赛过程中,他们熟练、规范、流畅地对手术器械进行了质检、组配及包装,选手们用娴熟的技术展示了消毒供应中心人员的专业素养。

 

202311271426267750.Jpeg

 

202311271426262522.Jpeg

技能比赛


通过紧张激烈的比拼,评委们根据闭合式包装评分标准为每位参赛选手进行了专业的评分。比赛最终通过理论及技能综合成绩评出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5名。


202311271426260472.Jpeg

广东省护理学会消毒供应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谭燕华点评


比赛结束后,广东省护理学会消毒供应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谭燕华代表评委组分别从选手们的物品准备、操作亮点及存在不足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剖析和精辟点评。


202311271426260289.Jpeg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 巫祖强讲话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巫祖强提出: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南海区各单位消毒供应中心护理人员,以比赛为起点,以技术提升为目的,加强南海区内专业之间的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推动消毒供应专业的高质量发展。


202311271426264378.Jpeg      

南海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南海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邓伟航讲话


南海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南海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邓伟航提出:本次比赛,既培养消毒供应中心护理人员规范化的包装操作,锻炼包装操作技巧,提高包装质量,激发专业的学习热情,全面提升消毒供应中心护理人员的专科技术能力和工作质量,保障诊疗器械、物品供给的安全及质量,推动区域内包装技术的标准化和同质化发展,为医疗安全保驾护航。

 

 

202311271426268964.Jpeg

南海区消毒供应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工会兼职副主席、护理部主任 高丽梅宣读获奖名单


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奖项(个人)

获奖单位

获奖者

一等奖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

刘春敏

二等奖

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

罗文婷

二等奖

南海区第五人民医院

徐淑华

二等奖

南海区妇幼保健院

梁丽仪

二等奖

南海区第九人民医院

许霭仪

二等奖

佛山市南海区第七人民医院

梁爱娟

三等奖

南海区第五人民医院

董敏珉

三等奖

南方医科大学第七附属医院

谭美红

三等奖

南海区桂城医院

许瑞娜

三等奖

佛山健翔骨伤医院

袁芳

三等奖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

林春梅

 

奖项(团体)

获奖单位

一等奖

南海区人民医院

二等奖

南海区第五人民医院

二等奖

南海区第九人民医院

三等奖

佛山健翔骨伤医院

三等奖

南海区妇幼保健院

三等奖

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


202311271426267110.Jpeg202311271426263095.Jpeg

202311271426261188.Jpeg

202311271426260031.Jpeg202311271426269223.Jpeg202311271426261948.Jpeg


此次比赛,激发了全区消毒供应专业人员的工作热情,提升了大家的专业水平及技术操作能力,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为保障临床医疗安全夯实了坚实基础。


  202311271426264425.Jpeg

领导、评委及选手大合照


“业精于勤成于思,术功于技成于坚”,全区消毒供应专业人员将始终立足岗位,不忘初心,夯实基础,持续改进,在迈向专业和卓越的道路上踔厉奋发,笃行致远。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工会委员会

                                    2023.7.21

录入:供应室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