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供应中心

科室文化

探消供之迷 品消供文化 ──消毒供应中心首届人文护理主题开放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8日 点击数:
摘要:

随着现代医学模式的转变,融入人文关怀于临床护理中,为 进一步推动消毒供应专业发展,深入落实《医院消毒供应中心管 理规范》等国内外相关专业标准,提高重复使用诊疗器械、器具 和物品清洗、消毒、包装及灭菌的技术,消毒供应中心秉承以“提 高专业水平,确保医疗安全”为目标,履行专科职能,落实行业 标准、规范专科操作,提升消毒供应中心同质化管理;同时推广 消毒供应专业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方法,更好地提供优质高效 医疗卫生服务,确保患者安全与满足临床需求,建立科室间良好 沟通关系。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消毒供应中心于 2023 年 8 月 24 日举办“探消供之谜,品消供文化”为主题院内人文护理开 放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邀请手术室、介入、人流宫腔镜、 产房、门口腔及临床科室护长等参加。活动内容包括:PPT 讲解 科室概况、现场参观工作区域、互动交流等,皆在增进大家对消 毒供应中心中心了解,促进消毒供应中心与各部门精诚协作,共 同守护患者安全。 在会议室,包晓英护士长向莅临指导的领导及嘉宾表示热烈 欢迎,通过 PPT 展示,护士长给大家介绍了消毒供应中心的功能 任务、建筑布局、设施设备、复用医疗器械规范化再处理的过程、 灭菌科普知识及消毒供应中心的发展愿景,让大家对消毒供应理念有了全新的认识。

通过现场参观交流,大家全面了解并加深印象,看到工作人 员每日重复着繁琐的工作流程,伴随着腾腾的蒸汽,机器的轰鸣, 在这机械交响曲中为临床医疗与护理工作提供安全有效的质量 保障,以另一种方式默默守护着患者的安全。护理组长刘春敏详 细讲解器械在消毒供应中心经过各项工作流程怎么“华丽脱变” 成无菌物品发放回临床科室。参观者在对消毒供应中心现代化的 先进设备设施和科学、规范、标准的工作流程、专业技能发出赞 叹的同时,也增进了对消毒供应专科工作的了解和支持,有助于 多部门协作下的工作高质量开展。

在检查包装区与灭菌区,庞大的压力蒸汽灭菌器、低温等离 子体灭菌器、外来器械的复杂、心脏器械及鼻、眼专科器械的精细,无一不让大家耳目一新,并让大家从根本上认识到消毒供应 中心质和量的改变,以及在医院的重要性。

参观结束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沟通,对消毒供应中心的工作给预高度的肯定,同时对消毒供应中心提出合理的建议。 消供岁月,似水流年,一路走来,流过汗、流过泪、有过迷 茫........,未来路上,我们将稳中求进,更加努力,用专业知 识与技能服务临床,为患者保驾护航,以昂扬的热情,高效的行 动,携手临床科室并进,共赢。

录入:供应室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