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二科(关节外科)

特色技术

我院首例智能机器人辅助“换膝”成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9日 点击数:
摘要:

近日,华南理工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南海区人民医院)骨二科(关节外科)团队迎来了一位重量级的新伙伴,它就是我们的骨科关节手术机器人。


202403261451146592.Png

骨科关节手术机器人

01

我院首例机器人辅助

 

11月8日,骨科关节手术机器人在华工附六院(南海区人民医院)手术室正式“开工”,学科带头人臧学慧主任使用智能机器人辅助,为一名73岁重度膝骨性关节炎的阿姨成功置换了人工膝关节,假体精准植入,活动良好。应用智能机器人辅助,减少髓腔损伤,术后出血明显较少,进一步促进了快速康复。老人家在术后三小时后就能下地行走!

202403261451140966.Jpeg

202403261451149591.Jpeg

臧学慧主任使用机器人智能辅助手术

02

机器人辅助优势!

 

 

1.通过术前CT扫描,形成个体化截骨数据,自动选择完全匹配假体。

2.术中避免髓腔损伤,减少出血、降低DVT发生。

3.截骨误差仅为0.1mm,假体获得精准植入。关节稳定度提高,后期功能可获得更高满意度。

202403261451159593.Png

202403261451159415.Jpeg

03

骨科智能化时代

我科臧学慧主任表示,机器人导航辅助,能完美控制手术精度,可有效降低传统手术的操作失误,提升手术的规范化、精准化、微创化、高效化、智能化、个性化水平。标志着我院骨科的治疗手段全面迈入“机器人时代”,实现“量体裁衣”式的个性化骨科医疗模式,让越来越多的患者享受到人工智能辅助下精准医疗带来的福利。

 

录入:骨二科主任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