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内科二区/心血管重症监护室(CCU)

科室新闻

我院心血管内科二区顺利举办《冠心病规范化治疗学习》继续教育项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2日 点击数:
摘要:

夏至将至,炎夏即将到来,闷热的天气却没有降低学员们的学习热情。722,由华工附六院(南海医院)心血管内科二区主办的继续教育项目《冠心病规范治疗学习》学习班在我院圆满召开。


华工附六院(南海医院)心血管内科作为医院的重点科室,佛山市重点学科培育专科,学科整体技术水平在佛山市内处于先进水平,区内领先。目前拥有省级科研立项一项,市级科研立项十余项,南海区科技进步奖六项,科研水平居市内先进水平。多次举办广东省医学继续教育项目,出版著作8部。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论文5篇,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本次会有有超过200名南海区内的心血管内科及急诊、重症医学方面的医护人员参与,通过主办本次学习班,搭建了广佛技术合作与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南海区冠脉介入治疗技术的推广,扩大了我院心血管内科科在大湾区的学术影响力、提升了医院形象。

 


开幕式上,由华工附六院(南海医院)党委委员、医院副院长、佛山市南海区名西医孙辉教授致热情洋溢的开幕词,欢迎广佛的专家、学者的到来,并向大家介绍了我科在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发展概况。

 


此次论坛由华工附六院(南海医院)罗韶金教授、戴波教授主持,特别邀请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李苏华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李媛教授、南方医科大学顺德顺德医院黄裕立教授、佛山市妇幼保健院保健院潘伟教授、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吴剑弟教授、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岑锦明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附属第六感医院张彤教授、华工附六院(南海医院)王琦教授等多位国内及省内知名的心脏病学专家为参会者带来多元化的学术饕餮大餐。


本次论坛的主要交流的议题包括恶性肿瘤患者冠心病预防与管理、中国血脂管理指南解读、分叉病变的介入治疗策略、STEMI患者PCI术后抗凝策略、药物球囊进展、房颤合并冠心病抗凝策略等方面。

  

 

理论课程后精彩的冠脉介入病例分享也引发与会专家、学者的热烈讨论,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最后,由华工附六院(南海医院)张彤主任做会议总结,宣布冠心病规范化治疗学习培训班顺利结束。

 

 

每场专题讲座都注重学术导向,坚持以实践、实用为目的。通过本次学术交流研讨,把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新技术、新理念传递给大家,对南海地区冠心病诊治技术的发展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录入:心血管内科二区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