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

保健常识

尿失禁是怎么回事?

作者:妇科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6日 点击数:
摘要:


一位阿姨最喜欢跳广场舞,可是最近1年都不去了,问原因竟然是跳舞的时候有漏尿,后面出去买菜、逛街都偶尔有漏尿,所以她很苦恼……

 

究竟什么是尿失禁呢?

尿失禁就是尿液经尿道不自主的流出。

 

尿失禁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尿失禁有4大种类,不同的尿失禁的原因不同。

 

那有哪4类?

①压力性尿失禁,也就是我们最多见的,在用力、体力活动、大笑以及打喷嚏时腹压增高,尿液不受控制额漏出。这种压力性尿失禁多因为雌激素降低导致盆底肌张力减退、分娩的损伤导致子宫脱垂,膀胱膨出从而导致尿道括约肌的功能减退。就像是“门槛”低了,水就漏出来了。

 

②急迫性尿失禁,是由于膀胱压力过高,超过了尿道控制排尿的能力而引起的尿液漏出。就是控尿时间短,主要是感染导致尿频、尿急。

 

③混合性尿失禁,是即存在压力性尿失禁,也存在急迫性尿失禁。

 

④充盈性尿失禁,是由于膀胱排空能力下降或膀胱出口梗阻,导致膀胱无法将储存的尿液完全排空,膀胱内残余尿液增多,膀胱充盈后出现漏尿。就像一个坏掉的水龙头,滴滴答答漏水。

 

那尿失禁的怎么办?

首先我们要完善相关检查:尿常规、盆底肌测试、盆底三维彩超,先搞清楚你是属于上面4种中的哪一类型的尿失禁,针对每一种来采取不同的治疗手段。

 

那阿姨这种压力性尿失禁有的治吗?她还想去跳广场舞……

 有!目前南海医院针对此类尿失禁有全方面的治疗手段。


①盆底电生物刺激理疗,通过探头放置阴道内,连接电理疗仪器,对膀胱后壁,盆底肌肉刺激,增强肌肉张力。

 

②阴道激光理疗,通过激光探头放置阴道内,促进阴道黏膜的胶原再生,达到增强盆底肌功能。


③手术治疗,通过无张力尿道中段悬吊术,简单说就是将“门槛”抬高点,手术时间短,效果显著。



 

 

                                              


录入:妇科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