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美容科

保健常识

为什么胖了之后,皮肤会变差?

作者:皮肤科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 点击数:
摘要:

为什么胖了之后,皮肤会变差?

前段时间在微博看到伊能静分享秦昊减肥法,很夸张,第一天只喝豆浆,第二天只吃玉米,第三天只吃水果…短时间内减了20斤左右。


   不过这是演员为了角色需要不得已而为之,日常生活中不建议大家使用这种极端减肥法,否则极有可能获得一张医院体验卡。前段时间在微博看到伊能静分享秦昊减肥法,很夸张,第一天只喝豆浆,第二天只吃玉米,第三天只吃水果…短时间内减了20斤左右。
  

对于普通人,减肥还是得循序渐进坚持不懈,这样才能将体重长时间控制在正常范围内。
毕竟肥胖除了拉低颜值,还不健康,对于皮肤的影响也不小。

生理上的改变

不少人觉得自己胖了后皮肤状态较之前不同,其实这与肥胖引起皮肤生理上的改变有关。
 皮肤干燥
肥胖患者皮下脂肪普遍较厚,产热更多,容易大量出汗,这可能使皮肤经皮水分流失TEWL)较多,容易出现皮肤干燥情况。
 创面愈合速度减缓
瘦素(一种由脂肪组织分泌的激素)可以促进伤口愈合,而肥胖患者体内的瘦素含量比正常人低很多。
也就是说,如果肥胖患者和体重正常的人同时出现一样的创伤,肥胖患者的伤口愈合速度会比正常人慢一些。
 皮脂分泌增加
有研究发现,肥胖患者体内的雄激素胰岛素生长激素等均比正常人高。
这些激素会刺激皮脂腺的生长和分泌,导致皮脂分泌增多,增加诱发或加重痤疮的概率。

 

所以胖了之后,皮肤会变差你明白了吗?



录入:皮肤科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