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美容科

保健常识

色素痣出现这几种改变需警惕!

作者:郑晓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点击数:
摘要:

色素痣出现这几种改变需警惕!


从婴儿到年老,每个人身上都会悄无声息的长出来各种各样的色素痣,长痣是非常常见的现象,长痣不能说明身体出现问题,但是如果色素痣发生了变化,需要提高警惕。

给大家总结了以下五点:

①短时间内迅速长大,直径大于5-6mm;

②不对称;

③颜色改变,出现色素不均匀、污浊的黑色、蓝黑色或者多种混合色改变;

④色素痣边界不规则,周围呈锯齿状、或者出现卫星灶(也就是说色素痣周围出现散在小黑点);

⑤症状发生改变,如出现破溃、瘙痒、疼痛等现象。

如果出现上述四种变化,请大家及时至皮肤科门诊找专业医生进行检查。

当然色素痣出现恶变的几率更低,大家也无需谈痣色变。

只要不出现上述的改变,都不会出现大问题,大部分的色素痣都是可以安然伴随我们一生的。

      此外,也并不是出现以上的一些改变,就一定说明色素痣出现了恶变,此时需要综合判断,建议尽快去到医院做相关检查。

 


录入:皮肤科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