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外科

科室新闻

“乳”此美丽——乳腺外科多元病房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点击数:
摘要:

426日下午,在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乳腺外科教研室内,南医乳腺外科与医务社工部携手为乳腺科住院病友策划开展的乳腺疾病健康教育系列讲座活动如期进行。活动包括了乳腺外科杨静护士长健康知识讲授,社工吴姑娘南医医务社工部以及粉红之家介绍彩绘油画

活动伊始,社工吴姑娘通过ppt向大家介绍了粉红之家乳腺癌病友互助团体以及展示了社工部几位姑娘的真人照,现场还邀请大家通过照片找出谁是吴姑娘,话音刚落已经有几位患者一致指向其中一张照片,现场气氛变得热闹起来。

在愉快的气氛下杨静护长开始了今天的讲座主题《乳腺肿瘤康复期复查随访》,护长详细为患者及家属讲解乳腺癌复查随访和乳腺癌术后康复锻炼的重要性,并针对患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随着大家的兴致越来越高,社工宣布接下来大家即将化身梵高,一起进行油画创作,透过艺术的体验,激发美的体会。画架、油画棒、各种动物的图案临摹板、颜料盒等彩绘工具有序地摆放在桌上,患者们可以在临摹板上简单填色又不失乐趣。整场活动历时一个半小时,最后以欢乐大合照结束了本次活动。

患者每天接触最多的是医生和护士,开展持续性的护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不但能够快速提高乳腺外科患者的治疗效果,医护人员、社工及患者之间还可以保持密切的沟通,满足患者对于健康知识的需求。 

01医务社工吴焕容向大家展示社工部几位姑娘的真人照


02 杨静护士长讲解乳腺癌复查随访

03 病友们体验笔尖的优雅,此美丽


图片1.png


录入:乳腺外科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