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外科

科室新闻

2023南海区中华医学会乳腺外科分会“乳腺癌腋窝前哨淋巴结手术研究进展学习班”会议总结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 点击数:
摘要:

为了提高基层医院乳腺外科医生、特别是普外科、肿瘤外科医师对乳腺癌前哨淋巴结的理论知识,规范基层医院乳腺癌前哨淋巴结活检技术,提高区内对乳腺癌疾病的诊疗水平,2023年4月22日至4月23日,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乳腺外科于佛山市柏丽酒店举办《乳腺癌腋窝前哨淋巴结手术研究进展学习班》。

参会代表包括中山大学肿瘤医院谢小明主任医师、中山大学附属六院李海燕副主任医师、广州医大附二医院陈欣欣副主任医师、中山市人民医院崔世恩副主任医师、中山市小榄医院陈建按副主任医师、南海中医院莫春生主任医师、南海中医院孔之华主任医师、我院乳腺外科姚成才主任医师、肿瘤科卢奕宇主任医师、唐武兵主任医师、潘兴喜主任医师、病理科陈健智主任医师、超声科卢丽萍主任医师等人参加。

中山大学肿瘤医院谢小明教授讲授了《抗HER2治疗耐药新机制》,中山大学附属六院李海燕教授讲授了《腔镜下胸肌前假体乳房重建术》,广州医大附二医院陈欣欣教授讲授了《ADC狂飙时代医保浪潮之下的冷思考》,中山市人民医院崔世恩教授讲授了《我的乳腺癌修复重建之路》,我院姚成才教授讲授了《早期乳腺癌腋窝SLNB: 腔镜手术 vs. 开放手术》,我院陈明教授乳腺癌病例分享等。

本次会议紧扣乳腺癌前沿热点及临床难点,立足于临床实践,反映新技术、新指南、新观点,是一场内容丰富及知识更新的学术盛宴,为广大相关医务工作者提供了很好的学术及交流平台。

本次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乳腺癌腋窝前哨淋巴结手术研究进展学习班”圆满结束。

 

专家合影

会议现场

 

李海燕教授授课

 

陈欣欣教授授课

谢小明教授授课

崔世恩教授授课

姚成才教授授课

陈明教授授课


图片18.png


录入:乳腺外科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