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公告>南医新闻

南医新闻

暖心义诊送到家门口,为居民送去高质量医疗服务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点击数:
摘要:

 

3月16日下午,华工附六院(南海医院)“百队千社万人行”大型义诊走进狮山镇华涌社区,让广大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进一步满足基层群众对卫生健康服务的需求。

 

202303171431200396.Jpeg

202303171431201584.Jpeg

 

当天,在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应昌的带领下,外科第二支部、骨科支部、内科第一支部、内科第二支部、药学支部、门诊支部6个党支部共20多名医护齐上阵,联同华涌社区党员干部,为社区长者“量身定制”义诊服务。

 

202303171431208786.Jpeg

 

现场开设了骨科、肝胆外科、内分泌科、风湿免疫科、胃肠外科、肛肠科、肾内科、超声科、健康管理中心、西药房等多个义诊摊位,免费为广大市民提供健康咨询、B超检查、骨密度检查、血糖血压检查、派发药物等服务项目。活动中,医务人员通过详细询问群众病史,了解患者病情,制定诊治方案,对居民咨询的健康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对常见病、多发病等预防进行耐心指导。

 

202303171431203260.Jpeg

202303171431209836.Png

 

“阿姨您身体哪里不舒服?这里疼吗?”骨二科(关节外科)主任臧学慧一边说着,一边用手仔细分辨陈姨疼痛的位置。活动中,医务人员通过详细询问群众病史,了解患者病情,制定诊治方案,对居民咨询的健康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对常见病、多发病等预防进行耐心指导。


202303171431206190.Jpeg

 

当天义诊累计为超过100名社区居民提供免费医疗义诊服务,居民点赞连连。“现场的医生都很认真细致,服务周到,这次义诊还有B超检查,很棒!”华涌社区陈姨忍不住竖起大拇指。

 

202303171431216172.Png

 

自2022年6月南海区推出“百队千社万人行”志愿服务以来,华工附六院(南海医院)积极响应落实,开展“百队千社万人行”专业志愿服务活动,联动结对共建,激发党员队伍活力,深入社区进行义诊、健康宣教、医保政策宣教、三伏天灸等多种主题党员志愿服务,送医送药到基层,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高质量医疗服务,提升群众的健康意识、健康水平,努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录入:admin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