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公告>南医新闻

南医新闻

瞒不住了家人们!南医又双叒获奖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点击数:
摘要:

3月19日

广东省护士协会举办

ITE创新学科群联盟护理创新转化系列

专题大赛(管道类)

结果公布!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

呼吸内科团队

《一种负压吸引管封堵及活动固定装置》

从156个项目中脱颖而出

荣获一等奖!

 

202303211407143464.Gif


202303211407142092.Png

 

 

此次大赛旨在推动医疗行业护理创新成果转化,推进科研成果落地应用于实践,自启动起来,共收到全国各家医院156个项目参赛,经初筛94个项目进入复赛,20个项目晋级决赛。本次专题大赛包括初赛材料文审及复赛路演展示和决赛直播三个阶段

 


华工附六院(南海医院)呼吸内科

侯香传护长团队

在决赛中经过激烈角逐

从省内近200个专利作品中突围而出

 

最终荣获大赛一等奖

(全国仅3名)

并实现项目的成功签约转化

(仅4项专利作品成功签约)

由驼人集团有限公司负责转化产品

真正实现专利转化落地!

 

202303211407148890.Png

 

这是医院在ITE护理创新领域的又一个新突破,有助于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进一步推动专利转化落地,对提高医院护理团队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在这个“敢于有梦,执著追梦”的新时代,让我们共谱护理创新的新篇章!

 

202303211407148676.Gif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是佛山市南海区“十四五”医学特色专科,是南海地区最大、技术力量最强的专科,在整个佛山地区有较高学术的地位。科室学科梯队完整,人员配备齐全,现有医生11名(其中主任医师3人,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4人,住院医师3名),具有硕士学位8名。现有护士30名(其中副主任护师1名、主管护师9人,护师10人,含硕士生实践导师1名,专科护士5人),具有硕士学位1名,本科学位22人。科内含呼吸重症监护室11张床位,开放床位52张,并配备呼吸内镜室、肺功能室。拥有先进的重症监护仪、进口的多功能有创与无创呼吸机、电子支气管镜、超声支气管镜,内科胸腔镜以及各种先进的内镜下冷热治疗仪、进口肺功能检查设备。每年门诊量达76000人次,住院患者达2300人次以上。


202303211407148314.Png

 

录入:admin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