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护理园地>护理科教研

护理科教研

循证护理理论与实践培训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点击数:
摘要:

循证护理理论与实践培训班

为了进一步促进证据向临床的转化,将循证护理的理念和方法融入专科护理实践中,更新专业观念,改进工作方法,提高临床护理人员循证实践知识与技能,促进科学有效的临床决策并培养一批具有循证护理能力的临床护理人才,提升专科护理水平,南海区护理学会协同南海区人民医院共同举办的市级继继续教育项目《循证护理理论与实践培训班》,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魏先鹏副院长、南海区护理学会高丽梅执行会长、区洁芬副理事长、吴志敏秘书长、戴美芬常务理事出席了本次学习班,本次学习班还邀请一批知名老师进行线上线下同步授课,汇聚百名学员。

 

202211151031262724.Jpeg

202211151031264961.Jpeg


开幕仪式上,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魏先鹏副院长为此次学习班进行致辞,他向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本次学习的机会,收获新知识、打开新视野、取得新进步,深化循证护理理念,提高临床护理实践的科学性、严谨性,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护理服务。

 

202211151031269354.Jpeg


南海区护理学会高丽梅执行会长以《循证护理的概述》为题,讲授了循证护理的概念及意义,详细阐述了循证护理实践研究现状及循证实践能力培养的思考与建议,分享了从医院管理层面如何推进循证护理实践并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为医疗机构和护理管理者开展循证护理实践提供了思路和借鉴。

 

202211151031262616.Jpeg


南海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区洁芬副主任以《临床护士循证能力提升策略和实践》为题,讲述了循证实践能力的定义和评价工具,对提升护士循证能力的策略做了详细介绍,如加强对临床护士个性化的培养、医院循证文化建设、循证能力教育培训等,强调要理论结合实践提升护士循证能力。

 

202211151031264226.Jpeg


南海区人民医院护理教研室戴美芬副主任以《循证护理项目的策划与实践》为题,重点讲解了如何使用理论框架指导促进和障碍因素分析及实施策略的制定,指出今后可用更开放的视角进行分析,制定基于证据的有效策略推动循证护理实践。

 

202211151031271719.Jpeg


南海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侯香传护士长带来的《证据检索的意义及整体思路》,向我们讲述了证据检索的意义、证据资源的含义以及学习循证医学研究必不可少的证据检索导出技巧,只有在收集证据的过程中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对医学问题的回答更具可靠性。

 

202211151031271295.Jpeg


南海区人民医院内分泌科王明珠护士长,以《文献质量评价概述及评价要素》为题,讲述了目前专家共识的评价工具澳大利亚JBI循证卫生保健中心(2016)的真实性评价工具及系统评价,对文献质量进行评价,从而审慎地将最佳证据应用到临床决策,是循证护理的精髓之一。


202211151031271913.Png

 

广东药科大学护理学院蔡舒副教授带来的《如何构建循证问题》,向我们讲述了一个好问题的提出,必须熟练掌握临床护理理论知识和技能,提高护士的临床观察和判断能力,善于发现临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其次,还应从患者的实际需要和临床的需求进行考虑。


202211151031272164.Png


南方医院JBI循证护理合作中心吴艳妮副主任以《循证实践研究论文的撰写》为题,以国内外期刊发表的循证护理相关论文为例,结合循证护理过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介绍了循证护理论文的撰写角度,为学员提供参考。

 

202211151031275639.Jpeg

202211151031283647.Jpeg


南海区人民医院肿瘤三区护士长徐结芳、乳腺外科护士长杨静带来的《循证护理实践案列分享》,分别对项目开展情况及经验进行分享,介绍了项目开展背景、证据检索和整合过程、临床适用性评价、促进和障碍因素分析、实施方案构建、临床应用及效果评价,为改善临床护理工作提供了指导和借鉴。

此次学习班课程的内容丰富,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循证护理理论与实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期望学员们在今后的临床护理工作中勤于思考、善于发现、将培训班所学应用于临床实践中,提升专业能力,改善护理质量,推动护理学科发展。

 

                                                                                         护理部

                                                                                          2022年10月28日

录入:护理部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