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护理园地>护理科教研

护理科教研

基于混合教学模式的护理继续教育改革与实践学习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点击数:
摘要:

基于混合教学模式的护理继续教育改革与实践学习班

为丰富多样化护理教学模式,深化护理教育改革,健全护理管理及护理评价等医院教学体系的建立。为了更新教学观念,提升教学综合素质,将科学的思维和模式应用于临床护理继续教育中,使临床护理教育步入更科学化的阶段,培育更优秀的护理人员。南海区护理学会协同南海区人民医院在2022年6月17日举办市级继教《基于混合教学模式的护理继续教育改革与实践学习班》,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朱应昌党委副书记、南海区护理学会高丽梅执行会长、吴志敏秘书长、戴美芬常务理事出席本次会议。本次学习班还邀请省市内专家进行线上线下同步授课,汇聚数百名学员。


202211150948308642.Jpeg

 

开幕仪式上,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朱应昌党委副书记为本次学习班线上致辞,他鼓励学员们要珍惜这次难得学习机会,积极研究探讨继续教育改革实践,通过在不同专科、不同医护环节中有效应用,提升护理教育质量,提高护士专业技能,保障患者治疗安全,提高治疗质量。


202211150948302206.Jpeg

 

南海区护理学会高丽梅执行会长对对学习班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到学习班的召开将有利于提升护理继续教育质量,推动护理安全的学术交流,有利于构建区域护理管理教育联盟。


202211150948306953.Jpeg

南海区护理学会高丽梅执行会长致辞

 

学习班课程围绕护理继续教育改革实践总体理论,通过演示在不同临床岗位的实践形式及效果,为学员们呈现改革成效,通过模式延伸,增强临床护士的专业医疗治疗手段,通过丰富教育方式及技能教学,提高护士专业综合素质。


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向霞主任立足于综合医院全科医学科的定位,延伸讲述了全科医学科发展策略,为全科护士提供了护理服务发展方向的指导。

202211150948302877.Jpeg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护理系党支部书记兼系主任保颖怡,详细介绍了临床教学常用方法和教授技巧,并以图片解说的方式展示技巧。为提高并规范临床护理技能质量提供了参考。


202211150948308666.Jpeg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护理部高丽梅主任,通过讲授现阶段护士分层级管理的概况,引申护士层级晋级标准的具体内容,为层级晋级的实施与流程提供了优秀参考。


202211150948300236.Jpeg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妇儿科周肖郁护士长,提出Kolb体验式教学培训能有效训练护士临床思维,能连续、全面、及时、动态观察产妇情况;通过对学习方式的改进,减少产妇剖宫产率,降低风险。保障产妇安全分娩。


202211150948307198.Jpeg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消化内科教育护士郑玉婷老师,通过正确演示体查流程,明确体查要点及效用功能,规范评估技能,对患者产生积极的护理质量保障作用。


202211150948309809.Jpeg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中医科尤燕燕护士长,讲授了关于床边综合能力考核及训练的要点,规范展示技能操作流程,通过实践演示,提高了护士的专业护理技能质量。保障了患者的利益及安全。


202211150948309670.Jpeg


通过此次的教育专题学习和学术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内容丰富实用,干货满满,实践性强,有利于医院护理人员教育质量提升,通过有效的教育模式干预实践,科学应用教育思维模式架构,持续提升及完善护理教育成效。

 

 

                                                                                          2022年6月17日

录入:护理部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