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科

特色技术

超声科特色技术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点击数:
摘要:

       我科是南海区超声专科实力最强:平均每年接诊人次约30万,业务涵盖超声常规诊断各领域及介入治疗,科室加强专科特色技术建设,体现区领头羊地位。技术优势包括:①肝、甲状腺肿瘤消融术;②介入诊断与治疗;③肿瘤声学造影;④经食道心脏超声、心肌心腔声学造影;⑤盆底超声;⑥肌肉骨骼超声;⑦小儿超声;⑧胎儿四维超声等。尤其甲状腺疾病诊疗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超声引导下的甲状腺肿物热消融术,是我科王牌技术,它是一项超微创的技术,具有损伤小、恢复快、重复性好,不影响美观、术后不服药等特点,可以作为部分甲状腺良性结节、甲状腺微小癌及颈部转移淋巴结非外科手术治疗的替代方法之一。
       目前在我科开展甲状腺肿物热消融术已2年,截止目前统计,今年手术量达300多台,数量位居全佛山市第一。该技术的成功开展,填补了我院甲状腺结节消融治疗领域的空白,为甲状腺疾病的微创美容治疗开辟的新思路,标准着我科超声介入诊疗水平跨入全新领域。 

技术介绍.jpg

图:我科卢丽萍主任在为患者进行介入治疗

录入:超声科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