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人文和内训师培训

第三张成绩单,您确定不来看看吗?——第一批第三轮科室6S打造顺利验收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点击数:
摘要:

第三张成绩单,您确定不来看看吗?——第一批第三轮科室6S打造顺利验收

2022年5月25、26日两天,经过院领导及辅导团队老师进行现场验收、现场评审,第一批第三轮参与6S打造的科室全部通过验收,并得到了评委和院领导的一致赞赏,现场吴毅副院长为科室颁发了合格证书。微信图片_20221019170926.jpg

微信图片_20221019170930.jpg

目前为止,这是6S交出的第三张漂亮的成绩单,一张比一张高分,一张比一张耀眼。

微信图片_20221019170932.png

微信图片_20221019170935.jpg


微信图片_20221019170937.png

微信图片_20221019170940.png



科室6S后面貌焕然一新

微信图片_20221019170944.jpg

  2022年5月26日,华工附六院(南海区人民医院)召开新院区第一批第三轮“6S”打造小结会。医院党政领导班子、职能科负责人以及第一批门诊、医技科室负责人、“6S”项目秘书等约2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朱应昌副书记为本次会议致辞。他对大家交出是三张成绩单表示非常满意及赞赏。


  他提出三个“注重”,两个“希望”:


三个注重

  一、注重人文氛围打造,全员参与、全力以赴,打造“更安全”“更规范”“更整洁”“更有温度”的就医环境和工作环境;


  二、注重为市民提供优质的就医体验,提升患者满意度;


  三、注重常态化维持管理,强化日常管理的安全与效率。

两个希望

  一、希望将“6S”管理融入到科室管理文化,以“全新”的管理标准,在新院区新征程中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


  二、希望将6S管理打造成南医的名片和品牌。

微信图片_20221019170947.jpg


  6S专家郑纯老师对新院区第一批第三轮科室给予了赞扬。她表示,在第一轮科室良好的开端下,第二轮科室打造更上一层楼,第三轮更是精益求精。通过改善环境、优化流程,实现程序化、标准化、简洁化的改造。6S打造后重在维持。她希望科室继续秉持初心,做好6S管理的维持工作,养成习惯,为患者提供良好的就医环境。

微信图片_20221019170949.jpg


  6S管理是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医院、建设一流素质员工队伍的先进的基础管理手段,它不但可以激发团队合作精神、完善医院管理机制,而且还可以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保障安全运行,同时也节约资源、降低人物力成本,有效推进标准化的工作,提升员工归属感和幸福感,培养优秀的医学人才。优秀科室负责人及6S秘书向大家展示打造过程中的经验以及成果。

微信图片_20221019170952.jpg

微信图片_20221019170954.jpg

微信图片_20221019170956.jpg


服务管理中心陆巧葱主任在会上分享了6S打造中的感触及收获,打造6S过程中如何让6S注入灵魂与文化,各科室均有不同的表达方式,处处显温情,最后让医学人文可看、可听、可讲、可感受、可标准、更可传播。微信图片_20221019170958.jpg


  本次合作公司樊江波总经理也亲临现场,一起参与验收及参会,他对我院各级领导的支持,全体员工的信任表示感谢,对我院在新院搬迁、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压力下坚持完成6S打造工作,并如此惊艳表示肯定,希望日后精诚合作,将6S打造推送到更高的平台。

微信图片_20221019171001.jpg


在全院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门诊、医技楼的打造6S工作已经完美落幕,

下一期我们再见......





录入:服务管理中心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