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人文和内训师培训

因为有你,所以精彩——门诊部6S精益管理第三期打造收官篇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点击数:
摘要:

因为有你,所以精彩——门诊部6S精益管理第三期打造收官篇

  从初春到初夏,从花开到花落,不知不觉间我们已经奋战在 6S精益管理的道路上已3月有余,历经了多少个日日夜夜的努力,门诊的“娘子军”们集结智慧,群策群力,挥洒汗水,认真做好每一个细节,不畏辛劳,完美地完成了打造任务。门诊部“家大业大”,我们前后分了三期进行打造,一共累计打造8个护士站及候诊区,诊室74间,创面治疗室2间,洁具间及污洗间4间,会议室、更衣室、办公室10间、仓库1间,预检分诊换衣及休息间2间,并协助皮肤科、肛肠科、男性科进行6S打造。在2022年5月25日我们迎来了成果验收,院领导和专家在聆听了门诊部罗丽凤副护士长的亮点讲解后现场全票表决通过。终于,我们验收合格啦!



  一点一滴的改造之路,有太多的不易和汗水,弯腰、跪地、攀高......一个小黑点,一粒小灰尘,一点点污渍,大家都会使出浑身解数。娘子军们不怕脏不怕累,过程中虽然有困难、有挫折、有抱怨、有欢乐,滋味酸甜苦辣,但我们也在一步步蜕变成长。三期的6S打造后,我们不只收获了整洁、明亮、舒适、安全的环境,人文内涵也得到了提升,更重要的是,在打造的过程中门诊护理团队的凝聚力更加稳固,淋漓尽致的体现了我们的科训精神——团结、仁爱、严谨、卓越!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大家一起看一下门诊的华丽的蜕变吧!

  6S打造并非易事,在此特别鸣谢黎仕斌主任、罗少莊护士长、罗丽凤副护士长、6S秘书石双苑、杨红和对门诊6S打造付出的所有工作人员以及大家背后家庭的支持,当然也离不开各位领导、老师的指导和关注,在此表示衷心感谢。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6S的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唯有坚持才能走得更远。虽然验收成功,但仍需要我们在本职工作中坚守,把6S日常化,让我们的工作环境,工作秩序和精神面貌都发生质的改变,在以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供稿:曾燕妮

 审稿:吴伊玲




录入:服务管理中心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