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医疗服务>志愿者服务

志愿者服务

“百队千社万人行”,南医深入社区送温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点击数:
摘要:

“百队千社万人行”,南医深入社区送温暖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天下安”。为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南海区提出基层社会治理改革,打出“管、引、打、建”组合拳,发动全区数百支志愿服务队下沉一线,启动“百队千社万人行”志愿服务专项行动。

微信图片_20221019155829.png


  为积极落实“百队千社万人行”志愿服务,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专项行动,6月18日(周六)上午,华工附六院(南海医院)在党委书记巫祖强带领下,26个党支部分为七个党员志愿分队,共95名党员志愿者,深入狮山镇兴贤社区、狮北社区、塘头社区、塘中社区、沙头社区、群岗社区、大窝塘村,与狮山镇机关支部党员连同驻点村(社区)、经济社或者两新党组织开展“我在村居一线”和“我在群众身边”两个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8点半左右,南医志愿者有序来到活动现场,迅速布置活动所需的条幅、座椅、相关资料表格和药品等,此时义诊区域已经来了不少街坊。

微信图片_20221019155832.jpg

微信图片_20221019155834.jpg

9点左右,活动正式开始。南医志愿者们为广大市民群众进行了涵盖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中医科、骨科、神经科、康复科、心电图检查、测血压血糖等义诊,以及医学知识、医保政策、健康科普宣教等志愿服务。


微信图片_20221019155837.jpg

(义诊现场)

  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崔学江耐心询问前来问诊的吴伯:“身体主要哪里不舒服?腰这里疼是吧?”一边说着,一边让吴伯转过身背对他,用手仔细分辨吴伯疼痛的位置。吴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场的医生都很细致!还耐心地教我到周边医院做详细检查。”同样也是来接受义诊的周姨忍不住对镜头竖起大拇指:“医生的服务态度很好,点赞!

微信图片_20221019155839.jpg

微信图片_20221019155842.jpg

  现场,医生们详细询问群众的身体健康状况,耐心解答每位前来问诊的市民的问题,并针对不同人群给予专业解答和相关建议。还设有科普宣传摊位,志愿者热情地向广大市民群众讲解医学知识、医保政策、健康科普等内容,引导大众科学就医、健康生活。

微信图片_20221019155850.jpg

微信图片_20221019155852.jpg

微信图片_20221019155855.jpg

微信图片_20221019155845.png

(各个志愿服务点活动现场)


党委书记巫祖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开展义诊活动主要目的,就是发动我们的专业技术人员,发挥我们的专业所长,能够送医送药到基层、到社区服务群众。”

微信图片_20221019155857.jpg

(巫祖强书记接受采访)

微信图片_20221019155900.jpg

(巫祖强书记为群众解答疑问)


目前,南海区人民医院医路凡星志愿服务队已和丹灶镇银河社区成功结对。未来将计划每个月都深入社区开展义诊咨询活动,提升群众的健康意识,提升群众的健康水平,努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微信图片_20221019155903.jpg





录入:服务管理中心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