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医疗服务>志愿者服务

志愿者服务

4480小时!这抹“红”,真好看! | 南医新一批社会监督员上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 点击数:
摘要:

4480小时!这抹“红”,真好看! | 南医新一批社会监督员上岗

今日南医关注

0“南医有爱 菠萝有情”志愿服务共建结对

0南医新一批社会监督员上岗


“南医有爱 菠萝有情”

志愿服务共建结对


第一次带着老人到华工附六院(南海医院)看病的李先生担忧着,医院那么大,老人行走不便,会不会很麻烦啊……


图片


“您是到门诊吗?请这边停车,我们先帮您照看老人家吧。”


“来,老伯伯,小心,欢迎使用共享轮椅,我们送您到门诊。”


李先生预想中可能遇到的种种困难通通没有出现,无数”志愿红“分部在医院各个角落,耐心地为他们指路、取号,让李先生倍感温暖。


微信截图_20220722164009.png

微信图片_20220722182855.png

这是发生在华工附六院(南海医院)中,一个普通的日常小插曲。那一抹抹红色,便是扎根在南医的志愿者。


0d1f41a7b9f117f02c91c5bbe6db42c.jpg

54ef4ad78f4b01b4f119961edfb634c.jpg



他们的能量可大了。每当年老体弱的病人来医院就诊,他们便会伸出援助之手;每当病人遇到难题、感到困扰时,他们会尽自己最大能力帮助解决问题。他们,用一个个微笑、一个个手势,让焦虑的病人少走“弯路”,让老年人也能享受就医科技的便利。他们,已在南医累计服务93天、4480小时,是医院优质服务的延伸,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灿烂绽放。



图片


一直以来,医院致力于通过志愿服务打造有温度的人文就医环境,切实改善患者就医体验。7月22日,华工附六院(南海医院)与菠萝义工队“爱满南医”志愿服务共建结对签约举行,进一步优化双方志愿服务结对工作,让志愿之花在医院生根发芽。


图片


华工附六院(南海医院)副院长吴毅代表医院与菠萝义工队进行志愿服务共建结对签约。


华工附六院(南海医院)党委书记巫祖强表示,医院及菠萝义工队双方结对共建仪式,是深入贯彻南海区“百队千社万人行”志愿服务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专项行动的一件大事,同时也是南海区推进高质量志愿之城建设的成效体现。下一步,希望双方以“结对”促共建、以“共建”优服务、以“服务”竖标杆,讲好新时代“南医有爱 菠萝有情”故事。


图片

华工附六院(南海医院)党委书记巫祖强致辞。


“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继续做好志愿服务!”佛山市菠萝救援服务中心理事长王治勇希望各位在场的优秀志愿者要树立榜样,传播大爱和善行,用温暖服务病人。


图片

共青团南海区委副书记魏捷致辞。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共青团南海区委副书记魏捷表示,南医与菠萝义工结对的形式,为广大志愿者参与对口社区的恒常志愿服务、医院志愿服务搭建了桥梁、平台,要把握机遇、全情投入、早创佳绩。同时,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做实要广泛动员党员、团员和青年朋友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让更多青年志愿者投身医院、社区志愿服务,擦亮南海“有为义工”的金字招牌。


图片

表彰第二季度“爱满南医”志愿服务之星。


图片

华工附六院(南海医院)和菠萝义工队共同打造菠萝义工队“家人体检基地”,让志愿者享受爱心双循环体检优惠,回馈志愿者。


图片

为进一步回馈菠萝义工队,医院院长关紫云向菠萝义工队捐赠品两个天使药箱,并安排两名海星急救高级导师作为“云队医”,通过互联网医院模式,远程指导菠萝义工队在救灾现场救助伤员及队员。


图片

爱心企业为优秀志愿者赠送爱心礼包,激励志愿者再接再厉,为城市文明增添光彩。

爱,让我们看见彼此


如今,这些”志愿红“已成为

医院里不可缺少的一份子

把掌声送给最可爱的Ta们吧!


图片


志愿者是人文医院的靓丽色彩

而社会监督员的加入

则是促进医院就医服务、医疗品质提升

的重要举措


👇👇👇


社会监督“把脉开方”

群众诉求“即知即改”

南医新一批社会监督员上岗


为进一步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医院发展的意见建议,推动医院行风建设和完善医院治理体系,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7月22日,华工附六院(南海医院)召开社会监督员聘任暨工作交流会,聘任王治勇等7位来自各行各业、获得市级及以上道德模范荣誉的热心人士为医院的社会监督员,聘期一年,共同促进就医服务、医疗品质提升。

图片

图片
南医新一批社会监督员名单

会上,华工附六院(南海医院)纪委书记朱应昌分别从医院概况、疫情防控监督、纪检监督工作等三个方面向社会监督员代表进行工作汇报,强调医院开展社会监督员工作意在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坚持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相结合,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增强监督合力,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图片
华工附六院(南海医院)纪委书记朱应昌


随后,7名社会监督员就医院行风建设、智慧医疗、志愿服务等方面工作及今后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片
现场为7名社会监督员颁发聘书和监督证

只有更多站在患者的视角去看问题,从他们的需求出发来主动设计服务和改善服务,才是“打造有温度、人民群众满意医院”的必经之路,也是医院聘请社会监督员的初衷。现场,朱应昌向7名社会监督员颁发聘书和监督证,希望各位监督员结合工作领域特点及患者角度,充分履行监督员职责,积极发挥“侦察兵”作用,勇于“揭短挑刺”,全面“把脉”医德医风,为医院发展建言献策,促进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升。








录入:服务管理中心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