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医疗服务>志愿者服务

志愿者服务

【志愿服务回顾】医路凡星志愿者队7月精彩服务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8日 点击数:
摘要:

2022年7月份,志愿发布活动13个,其中导诊服务6个,其他志愿服务及培训7个,全院i志愿新增义工15人,本月共有251人次志愿者参与服务,志愿服务总时数1872.18小时。


微信图片_20221018155734.png

01

门诊志愿服务风采展示

为了让更多前来就诊的市民更快速找准相应科室,提高就诊的便捷性,队伍每周通过招募院内外志愿者,提供恒常导诊志愿服务,为广大群众提供指引、咨询、建卡、挂号等服务,节省就医时间,提升患者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21018155745.jpg

微信图片_20221018155737.jpg

微信图片_20221018155743.png

微信图片_20221018155740.jpg


02

小雷锋志愿服务岗

学生团员在完成实习工作后,不怕苦不怕累,积极加入到服务市民、服务社会当中,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以青春的热情与奋进书共谱南医新篇章。


03

“三伏天灸”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使广大患者能够有序、高效的接受天灸治疗,减少排队等候时间,服务管理中心积极响应医院工作,通过提前招募20名志愿者并进行系统化培训,采用“两人结对、全天服务无空档”的模式,从上午8点至下午4点半,全天候在门诊大堂天灸敷贴现场引导患者、维持秩序,切切实实提高了患者就诊效率,缩短了就诊时间,减少了人员聚集。


04

“南医有爱 菠萝有情”志愿服务共建结对


  7月22日,华工附六院(南海医院)与菠萝义工队“爱满南医”志愿服务共建结对签约举行,进一步优化双方志愿服务结对工作,让志愿之花在医院生根发芽。医院及菠萝义工队双方结对共建仪式,是深入贯彻南海区“百队千社万人行”志愿服务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专项行动的一件大事,同时也是南海区推进高质量志愿之城建设的成效体现。下一步,希望双方以“结对”促共建、以“共建”优服务、以“服务”竖标杆,讲好新时代“南医有爱 菠萝有情”故事。

微信图片_20221018155801.png


微信图片_20221018155813.png

微信图片_202210181558071.png

微信图片_202210181558041.png


05

菠萝救援服务中心在南医服务100天纪念日


南医志愿服务获菠萝救援服务中心大力支持,菠萝救援服务中心将志愿服务延伸到医院满100天,他们每周提供恒常的导诊志愿服务及钢琴音乐疗养服务,有利于提升院内硬件设施的完善度,提高市民就医的便捷性;除此之外,还与南医医路凡星志愿者队强强联合,深度结对,共同打造有温度的人文医院。

微信图片_20221018155824.jpg

微信图片_20221018155819.jpg

微信图片_20221018155822.png

微信图片_20221018155816.jpg


06

全程跟踪医疗保障志愿服务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受菠萝救援服务中心之邀,于2022年7月30日前往高明云勇林场的30公里徒步拉练活动提供全程跟踪医疗安全保障工作。南海区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并进行了统筹布置,派出6名专业医护人员及1辆急救车前往现场,医疗保障团队制定了详尽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保障工作具体细节,他们严阵以待、协作有序,共计为50多名“心辛成长营”学员提供全面的健康守护,确保了徒步活动的顺利开展。



07

南海信息技术学校义诊


  南海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超声科南海信息技术学校之邀,2022年7月8日来到南海信息技术学校为广大教工送医问诊。本次义诊活动,健康管理中心特别组织了一支业务精湛的专家队伍,从身体基础检查、营养情况评估、心肺听诊及体检咨询等健康项目开展诊疗服务,并为广大教职工开展超声健康宣教、预防保健咨询等服务。


08

“冬病夏治”三伏贴义诊活动


  “三伏”,一年四季当中阳气最旺的季节,可通过贴敷“三伏贴”振奋机体阳气,对呼吸系统疾病、痛症类疾病、妇儿科疾病等取得较好的疗效。南海区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周边社区需求,将院内服务下送到小区,在2022年7月29日为中恒海晖城小区居民义务提供三伏贴治疗及健康宣教,实现服务“零距离”。


09

2022年“童心向党·有爱南医”亲子夏令营活动


  共庆建党节,喜迎二十大。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党委与广东华车智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两大党支部共建开展“童心向党·有爱南医“亲子夏令营活动。10天的夏令营旅程中除了快乐成长的营友们,还有为夏令营“保驾护航”的32名志愿者们,她们虽是活动协助者却对活动的顺利开展起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确保了课程的顺利开展,更好地维持了现场上课纪律,是社工的好帮手。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队伍的志愿服务类型,彰显了南医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10

志愿服务回馈—人文观影活动


  为回馈广大志愿者为南医志愿服务的无私付出,提高志愿者医学人文素养,2022年7月1日服务管理中心联合医院团委共同组织一场医学人文电影—《人生大事》观影活动,电影传递了死亡是每个人都要面临的事情,但爱和亲情却是永恒,让沉重的话题增添了温暖;借此引申志愿者们每次为就诊市民解决问题,缓解他们的焦虑感,为院内就诊环境更添人文温度,且通过本次活动提高团队内部活力及凝聚力,激发队员们对团队的归属感。


11

星级志愿者导师课


  为了让护理实习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塑造医学人文素养。7月29日,凡人微光 处处闪耀——护生志愿者服务重点及难点培训在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举行。培训会上,罗丽凤导师向实习生们讲解志愿者管理制度、权利及义务、福利与嘉奖,重点剖析服务重点及难点,激发实习生对志愿服务的兴趣,进一步扩医院志愿服务队的影响力。课程结束后,有约50名学生加入到南医志愿服务队伍,效果显著,满意率达100%。

微信图片_20221018155840.png

微信图片_20221018155843.jpg




录入:服务管理中心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