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外科

医疗常识

甲状腺患者出院后须知

作者:甲状腺血管外科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 点击数:
摘要:

一、复诊时间

甲状腺传统开放手术或者腔镜甲状腺术后,一般是术后一周复诊。患者先在我院微信公众号平台预约挂号。复诊的目的是:检查手术的伤口、伤口换药或拆线、开药(部分患者)、开具术后一个月的抽血化验单(甲功三项)。之后是术后1个月左右时间复诊,检查查甲功三项及其他。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星期天

上午

下午

上午

上午

上午

全天

全天

甲状腺血管外科

甲状腺乳腺烧伤科

甲状腺血管外科

外科门诊

外科门诊

陈晓意

谭东兴

王昆

檀谊洪

张永泉

二、伤口拆线时间

(一)传统开刀手术的患者:出院时已经拆除了颈部切口的缝线,外擦胶水,复诊时不用再拆线,但是引流管口的缝线,一般是出院后2周拆线,可以在家附近医院拆线(一针缝线比较简单)。

(二)腔镜微创手术的患者:出院后一周复诊时可拆除引流管口之外伤口的缝线,但是引流管口的缝线,需要在出院后2周拆线,可以在家附近医院拆线(一针缝线比较简单)。  

三、出院后可能出现的情况

(一)、引流管伤口渗液:手术放置引流管的伤口,出院时一般是外擦胶水,但和其他伤口相比,愈合的时间要长些,出院后个别人可能会有局部渗液发生,可以随时在好大夫平台(下方二维码)联系医生咨询,必要时前来医院换药处理,或者在当地医院换药,因为伤口较小,一般很快会愈合。

二)颈部肿胀:手术后颈部正中前方或者侧颈部稍微有肿胀,属于术后正常现象,如果自觉明显肿胀突出,可以随时在好大夫平台(下方二维码)联系医生,必要时前来医院就诊。如果B超检查提示皮下积液,可予以抽吸处理,一般抽吸1-2次可解决问题。

(三)手足麻木抽筋:个别甲状腺全切除的患者可能出现该症状,一般是术后短期低钙的表现,需要服用医生开的钙冲剂,症状明显时随时在好大夫平台(下方二维码)联系医生,必要时可前来我科室门诊就诊。

(四)颈部伤口疼痛:个别患者出院后,自觉颈部或伤口疼痛比在医院时还要加重,可能是因为出院后颈部活动过多导致,通常建议术后两周内颈部尽量少活动,避免牵拉引起颈部和伤口疼痛。疼痛明显时,可服用止痛药物或者外贴止痛的氟比洛芬凝胶,一般两三天后会好转。

 

甲状腺血管外科联系二维码(好大夫网站)


录入:甲状腺血管外科通讯员 编辑: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