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护理园地>优质护理

优质护理

《深化医护一体化,助力优质护理服务发展》学习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点击数:
摘要:

《深化医护一体化,助力优质护理服务发展》

图片12.png

嘉宾、专家和学员合照

   为深化医护一体化模式,提高临床护理人员的优质护理服务能力,从而给予患者更加全程、全面、连续、专业化、人性化的护理,南海区护理学会协同南海区人民医院定于2021年9月24日上午8:30在南海区人民医院大礼堂开展《深化医护一体化,助力优质护理服务发展》学习班,南海区人民医院副院长朱应昌、南海区护理学会执行会长高丽梅、南海区护理学会秘书长吴志敏、南海区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区洁芬、南海区护理学会常务理事戴美芬出席本次会议。本次学习班还邀请省市内专家进行授课,吸引了近百名学员前来参加。

图片21.png

南海区人民医院副院长朱应昌致辞

   开幕仪式上,南海区人民医院副院长朱应昌为本次会议致辞,并对本次学习班专家及同行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与此同时,肯定了举办学习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通过此次学习班,不断深化护理改革、积极探索创新护理管理模式、完善护理管理制度,以强内涵为抓手,提倡医护一体化。

图片31.png

南海区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高丽梅

   南海区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高丽梅以《医护合作的影响因素及对策》为题,提出促进医护合作的对策,及医护合作在护理领域中的广泛应用。

图片41.png

南海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吴志敏

   南海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吴志敏通过《手术室优质护理服务的开展》的课题,为学员们讲解了手术室中优质护理服务的实施,使护理质量大大提升。

图片51.png

南海区人民医院妇儿科护士长周肖郁

   南海区人民医院妇儿科护士长周肖郁带来了《提升护理专业价值和责任》的讲课,通过临床结合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构建优质医疗服务体系,凸显了一切为患者健康的理念。

图片62.png

南海区人民医院骨二科护士长冯雁玲

   南海区人民医院骨二科护士长冯雁玲给大家进行《以护理为主导在优化关节置换手术患者的管理实践》的授课,通过优化以护理为主导的实践措施,带来了临床的便利与成果。

图片71.png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荣慧娟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宋慧娟通过《叙事护理与医院人文建设》的课题,以患者的需求出发,体现开展护理人文关怀的必要性,提出提升护理人文关怀的策略及实践。

图片81.png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于红静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于红静给大家进行《建设高效团队,推进优质护理服务》的授课,分享通过高效团队建设,提高患者满意度的经验。

图片92.png

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学科带头人张莉

   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学科带头人张莉以《医疗安全的护理责任》为题,为学员讲解医疗安全的重要性,并提出对应的护理措施,使学员受益匪浅。

图片101.png

南海区人民医院妇科护士长黄咏妍

   南海区人民医院妇科护士长黄咏妍通过《人文护理在妇科肿瘤患者的实践》的课题,围绕肿瘤患者的特点讲述围手术期人文关怀护理带来的成果。

图片111.png

南海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区洁芬

   南海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区洁芬为学员进行《多学科团队合作预防VTE》的授课,指出多专科合作是医护一体化的重要体现形式和内涵延伸,通过多专科合作有利于提高对VTE疾病的预防。

   本次学习班的课题提出促进医护合作的对策及应用,指出医护合作模式的可靠性,这种模式不仅可以提高病人及家属满意度、缩短病人住院时间,而且有助于创建一个优质护理服务团队,推崇优质护理服务则以病人为中心,强化基础护理,全面落实护理责任制,深化护理专业内涵,整体提升护理服务水平。

   通过这次学习班的学习,加深了大家对医护合作在临床上的应用的理解,学员纷纷表示内容丰富充实,创新和实践性强,可以更好地投身于优质护理服务中去。

录入:护理部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