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护理园地>优质护理

优质护理

提高缝合技能保障分娩质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点击数:
摘要:

提高缝合技能 保障分娩质量

          —记产房会阴缝合比赛

为了更好的规范助产士会阴伤口缝合的方法和技巧,提高我科助产士操作技术水平, 于11月27日下午,产房举办了首届助产士会阴伤口缝合技能竞赛活动。此次活动由产房陈彩虹教育护士主持,N0-N3层级共19名助产士参加,并由产房周肖郁护士长及资深助产士恩平、冯燕仪、陈彩虹共4人担任评委。

缝合竞赛活动分为四组,分别在不同地点进行考核,操作前抽取案例进行评估,利用新鲜牛舌作为模型,模拟进行会阴伤口或侧切口进行缝合。参赛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根据伤口的解剖组织对合、缝合间距、松紧度、打张力结、皮肤对合整齐、器械的正确使用以及对产妇的关注度及沟通等细则进行评分。不仅要求选手们技术娴熟、操作规范,还要体现与产妇有良好的沟通技巧。

经过激烈的角逐,助产士欧阳荣获一等奖,刘阳、赖美君获得二等奖,杨菲、黎嘉怡、杨美花与廖丹红并列获得三等奖。活动结束,评委们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和总结,同时指出一些存在问题。周护长强调利用此次活动我们要总结经验,发现不足,明年将加强培训管理,不断提高整体的技术水平,以保障有更优质的助产质量。

分娩无小事,我们希望把最佳的服务和最好的技术献给每一位产妇,每一个家庭。 


产房1.png

选手们比赛过程 

产房3.png


产房2.png

一等奖 

产房4.png

全体参赛者及评委们


录入:护理部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