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护理园地>护理科教研

护理科教研

《基于混合教学模式的护理继续教育改革与实践》暨《以教育程序为导向的临床护理教学骨干师资培训班》学习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点击数:
摘要:

《基于混合教学模式的护理继续教育改革与实践》暨《以教育程序为导向的临床护理教学骨干师资培训班》学习班

图片23.png

   为提高临床护理教学骨干的教育能力,完善混合教学模式的教学过程,提高护理教育实践可行性,实现教学最优化,南海区护理学会协同南海区人民医院定于2021年9月17-19日举办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基于混合教学模式的护理继续教育改革与实践》和市级继医学教育项目《以教育程序为导向的临床护理教学骨干师资培训班》。南海区护理学会区洁芬副理事长出席了本次学习班,学习班还邀请省市内专家进行授课,吸引了近百名学员前来参加。学习班通过专题讲座、实践演练和专家答疑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

图片24.png

高丽梅主任致辞

   开幕仪式上,南海区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高丽梅为本次学习班致辞:护理教育是保证护理专业处于前沿的基石,以循证依据为基础,教育程序为向导,临床实践需求为中心,是促进护理成为科学与艺术相结合的关键因素,也是护理人才培养的根本。希望通过此次学习班,大家能学有所得,将好的学习方法带回医院,生根发芽。

图片25.png

广东药科大学护理学院由天辉院长

   由天辉院长围绕《PBL教学法》分享了混合式教学方法的种类、优势,分享PBL教学方法的设计与应用,为护理信息化教育的发展带来了一场盛大的信息技术的冲击。

图片26.png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林清然副院长

   暨南大学护理学院林清然副院长兼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围绕打造教育护士培训实践基地的标准、要求及实施进行经验分享。

图片27.png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于红静护理部主任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于红静护理部主任运用腾讯会议,围绕《基于混合教学模式的护理继续教育改革》进行深入剖析。

图片28.png

   南海区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高丽梅为我们分享护理教育人才的培养与建设。

图片29.png

   南海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区洁芬针对临床预见性思维的建立与发展进行详细讲解,让我们对护士的职责是全面、连续地观察病情,焦点是病人的反应和变化趋势有了深刻的理解。

图片30.png

   南海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吴志敏围绕《以层级晋升提升护士工作成就感》进行授课,强调合理的绩效晋升分配能提高护士自主学习的氛围,达到提升自我能力,自我实现过程。

图片311.png

   南海区人民医院服务管理中心主任陆巧葱对《如何让医学人文可视化》进行深入剖析,强调医学人文三大要素:人本、仁爱、公益,希望我们在工作中都能做到:To hold my teather in this art equal to my own partents;to take him partner in my livehood。

图片321.png

   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周小萍为我们讲授新护士培训计划的制定与实施。

图片33.png

   南海区人民医院护理教研室副主任戴美芬围绕《教育程序应用的改革与创新》进行经验分享。

图片34.png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ICU护长吕伟涛围绕如何进行ICU专业护士能力培训进行经验分享。

图片35.png

图片37.png

教学查房现场

   南海区人民医院大外科教育护士吴弟群老师通过现场讲授及互动让我们更加清晰应该如何在临床当中更好地开展护理教学查房。

图片36.png

   南海区人民医院大内科教育护士何志敏老师通过理论及实践演练,分享了床边综合能力培训开展及注意事项。

图片38.png

图片39.png

现场座无虚席,学员认真听讲,现场互动良好

图片40.png

南海区教育成分享

   教学相长,大家也在不断的成长,在成长过程中,也获得一定的成绩。南海区人民医院王迪麟、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高见枝、南方医科大学南海医院刘靖萍主任、佛山市南海区妇幼保健院肖枫主任及南海区第六人民医院护理干事尚文圻进行了南海区教育成果分享。

图片411.png

   本次学习班安排紧凑合理,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专家倾囊相授,学员们积极主动,学术气氛浓厚,相信大家在学习中能学有所得,并在未来工作中去践行、优化,致力于临床护理教育。

录入:护理部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