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护理园地>护理科教研

护理科教研

2021年中青年护理带教老师授课竞赛决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2日 点击数:
摘要:

彰显风采、交流经验、携手进步

——记2021年中青年护理带教老师授课竞赛决赛


临床教学是护理专业教学的重要环节,是培养护生临床操作技能、分析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之一。为了进一步加强临床护理带教老师理论水平和授课能力,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我院护理部于2021年12月14日在门诊4楼学术厅举办了2021年中青年护理带教老师授课竞赛竞赛决赛。

在护理部的精心筹备下,经过了前期各大科激烈的初赛选拔,来自全院各临床科室的12位选手从50名初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参加决赛。本次比赛除了邀请本院朱应昌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护理部高丽梅主任、护理部区洁芬副主任、护理部吴志敏副主任、护理教研室戴美芬副主任,以及各大科护士长,还特别邀请了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张立力院长,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护理系保颖怡党支部书记担任评委嘉宾,并设有学生评委,有效地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性。

图片115.png

朱应昌副书记做了赛前致辞,赞扬了近年来我院护理教育团队一直紧跟时代步伐,一直在创新和进步的路上,同时还肯定了护理团队取得的各项优异成绩。护理是一门实践性的科学,而临床带教是护理教学的重要环节,提高临床护理质量,提高护士素质,发展护理事业关键在于临床带教的方法及效果。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增强中青年护理带教老师的理论水平与授课能力,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提升我院的护理教学整体水平。

图片27.png

朱应昌副书记开幕致辞

比赛中,选手们仪态端正,声情并茂,授课中融入自身临床实际工作经验,灵活运用各种不同教学方法及多媒体等现代教育技术为我们呈现了多元化的教学内容和方法,充分展示了我院护理教师的授课能力和水平。现场听众也受益匪浅,享受了一节节各具特色、亮点纷呈的好课。

                     图片36.png 图片45.png

                     图片55.png 图片64.png

                     图片73.png 图片82.png

                     图片92.png 图片102.png

                     图片116.png 图片123.png

选手风采

选手们一一展示过后,我们的特邀评委分别对本次赛事进行点评与指导。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护理系保颖怡党支部书记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比赛的意义,对选手们的能力表示高度的赞扬。同时对选手们本次有趣生动的课堂展示表示感谢,以及在选手们的精彩授课中,学习到非常实用的授课技巧。还特别表扬普外二科的谭素云选手可以把时代思政融入课程中,启发学生的创新思维,这一点是非常有特色的且值得推广的。

图片133.png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护理系党支部书记保颖怡点评

接着,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张立力院长充分肯定了我院的各项教学活动,期待我院的讲师走进大学的课堂。表扬了我院各位选手们的能力,特别是对授课课程的整体设计以及内容的选择。同时,也针对带教工作提出宝贵建议:讲师主导及助教为辅开展课堂教学,多人共同完成课堂展示是未来大发展趋势。多种多媒体教学模式相结合是现代教学的特点,建议积极开展多元化教育、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模式。注重启发学生的创新思维以及锻炼学生的创新能力。锻炼护生的床边综合能力,并开展相关的比赛,促进护生临床思维能力的提升。

图片142.png

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张立力点评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肿瘤一科袁娜和急诊科郭静雯2位选手荣获一等奖;消化内科刘莹、手术室黄梦玲、普外二科谭素云、呼吸内科黄丽香4位选手荣获二等奖;神经外科卢瑞玲、儿科凌碧卡、泌尿外科林夏君、产房陈彩虹、内分泌科周海媚、门诊部李彩菊6位选手荣获三等奖。

图片152.png

图片162.png

图片173.png

最后,护理部吴志敏副主任为此次大赛进行总结发言。通过本次比赛,不仅展示了老师扎实的基本功以及良好的教学效果,也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们的成长与进步。同时我们更希望达到交流经验,携手进步的目的,激励教师们不断改进教学方法,进一步提高个人教学能力和素质。

图片192.png


2021年12月15日














录入:护理部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