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护理园地>优质护理

优质护理

压疮规范化管理学习班总结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点击数:
摘要:

压疮规范化管理学习班总结

为了配合院内压疮安全管理及有效提高我院护理人员对伤口的护理和管理能力,进一步规范压疮护理质量管理,保障护理安全、提高伤口护理质量,伤口造口专科小组于6月10日在学术厅举办以PPT授课与现场指导相结合的工作坊培训,本次学习班参加对象为各病区伤口联络员及相关护理人员。会议由我院伤口造口专科小组组长、国际伤口造口治疗师、普外一科护士长谢间英老师对本次培训进行全程主持,并邀请护理部副主任区洁芬莅临现场指导和讲话。此次学习班采取理论授课、案例分享与现场示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堂间互动气氛浓厚,学员均表示收获良多,对伤口护理工作及护理管理有进一步的认识。

培训班由我院伤口组组长、普外一区护士长谢间英老师对2019年院内压疮发生、总例数及现状分析拉开学习开幕,课中对压疮的分期、处理、预防等做了详细剖析及讲解,目的是不断提高院内护理人员对压疮的处理技能,提高对压疮的有效预防,为专科持续质量改进指引方向。课程内容还包括《RCA院内压疮原因现状分析》、《压疮风险估量表的使用》、《器械性压疮的预防及护理》、《伤口专科上报流程解读》、《压疮的分期及预防》、《敷料的应用》,工作坊现场示范《预防压疮的护理用具应用》、《常见敷料的认识与应用》。授课及指导老师分别是黄柳齐护士长、周美玲和陈东妹专科护士。

压疮11.png

现场示范《预防压疮护理用具的应用》

通过工作坊培训,有效提高了我院伤口联络员对伤口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进一步规范压疮护理质量管理与上报流程,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做好传帮带,让伤口专科指引流程更进一步深入到临床中去,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

压疮21.png

伤口专科小组成员合照


录入:护理部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