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

科室新闻

新冠疫苗接种,南医在行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点击数:
摘要:

   

    接种新冠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新冠肺炎传染、保障全民健康最方便最有效的手段,对于建立免疫屏障、降低感染风险、控制新冠疫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积极落实全民接种政策,做好“应种尽种”的服务能力储备,南海区人民医院于3月23日、24日对医护人员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大规模培训和考核,确保接种人员人人持证上岗,全面掌握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和技能。


4月1日我院位于南海区中医院内的新冠肺炎疫苗临时预防接种点预启动,首批21名驻点医护人员全员到岗,熟悉环境和系统操作,完成穿脱隔离衣操作考核及应急预案演练。4月2日正式启动接种工作,在全体医护人员和我院志愿者的配合下,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日接种能力为900人次。


202104222332472119.Jpeg

图1.应急预案演练现场


202104222332471989.Jpeg

图2.疫苗接种现场

    

    新冠疫苗的大规模接种既可以保护我们个人的人身安全,让我们不用再恐惧病毒活在病毒的阴霾之下可以让人们自由地开展各项社交、工作以及娱乐活动,从而更高效的恢复经济生产活动使社会回归正轨。同时也能让世界从新冠病毒的隔离中重新回到一个整体,促进全球化进程。新冠疫苗接种我们一起行动

                       

录入:眼科主任 编辑: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