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结合营养科

科室文化

我真的需要减肥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点击数:
摘要:

什么叫瘦,什么叫胖?你需要减肥还是增重?这或许是古今中外永恒的热门话题。在医学营养学的角度,我们关注的是这种身形状态是否会增加患病风险,是否会影响人的健康长寿。按照我国的情况,成年人减重标准定为:体质指数(BMI)≥24kg/m2,且合并体脂率:男性>20%,女性>30%,或合并腰围:男性≥90cm, 女性≥85cm若同时有高脂血症、脂肪肝、痛风、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多囊卵巢综合症的朋友,更要赶快行动了。

腰围可以自己量。

体质指数(BMI)可以用公式计算:体重(千克)/身高(米)2

那问题来了,体脂率怎么知道呢?

体脂率就是人体脂肪的百分比,可由人体成分分析仪轻松完成,而且,还能检测出你的肌肉量、水分和骨矿物质含量。我们不要病态的瘦弱,充实的肌肉,身体线条紧实、流畅,才是健康的美哦!

今年,我院临床营养科引进业内最先进的医用人体成分分析仪InBody770,能准确测量身体细微体成分变化。为你减脂肪不减肌肉,保驾护航!

这是看一眼就知道要减重的人。

肌肉脂肪分析:典型的大“C”型,高脂肪型人体成分失衡

目标:减少体脂肪量

营养:限制热量摄入

运动:进行有氧运动

以下2个身高、体重相近的例子,但健康状况却不一样哦。

肌肉脂肪分析:肌肉量理想,体脂肪达标。

目标:维持体重。

营养:均衡饮食。

运动:规律运动。

肌肉脂肪分析:“C”型,高脂肪型人体成分失衡

目标:减少体脂肪量

营养:限制热量摄入

运动:进行有氧运动

看到这里,是否觉得应该给身材做个专属体检呢?该减重的,营养科有专业营养医师给你个性化指导,多种方案供选择,还可以微信互动哦。

怎样找营养科医师,我来告诉你,微信挂号(或预约挂号)→内科→营养科门诊


录入:中西医结合营养科通讯员 编辑: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