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分泌科

特色技术

内分泌科特色技术

作者:内分泌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 点击数:
摘要:


科室特色技术

1.糖尿病的早期诊断与防治

建立了国内领先的糖尿病早期筛查和诊断的模式,采用国际领先的胰岛素泵持续皮下胰岛素输注结合瞬感动态血糖监测系统组成双C”强化胰岛素强化治疗模式,进行糖尿病个体化和规范化治疗,提高了治疗效率,缩短了患者住院时间。


2.糖尿病教育

2006年成立糖尿病教育学校,2015年获得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分会颁发的《糖尿病健康教育管理认证单位》。连续16年在门诊和病房开展糖尿病教育、咨询和电话热线服务。每周一到周五在病房进行小组教育,每周一到周五上午开展糖尿病护理门诊咨询,每月对社区患者进行大课堂教育。


3.糖尿病足的综合治疗

2011年成立糖尿病足防治中心, 2013年《糖尿病足下肢动脉介入治疗》获得南海区公立医院学科带头人培养资金竞争性分配项目第一档,率先在佛山市开展糖尿病足下肢动脉介入治疗,并开展负压引流术、超声清创术,应用不同敷料及加强对糖尿病足慢性伤口的护理质量管理对糖尿病足创面进行个体化治疗,提高了糖尿病足的治愈率、降低截肢率。


4.糖尿病多学科协作一站式网络化、社区化管理

2018年成立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MMC集疾病诊疗、快速检测、数据分析、患者宣教和随访于一体的服务中心,能够将代谢性疾病患者就医过程中的所有相关环节,集中在单一MMC站点内,复杂的代谢性疾病患者走入MMC接受诊疗,只需挂一次号,就能享受快速检测、数据分析、疾病诊疗、配合APP院外提醒等全方位一站式诊疗服务,全方位的数据共享,将为医生确立复杂的代谢性疾病诊疗方案提供助力。MMC还将借助医疗数据平台共享,让标准化、规范化、优质的管理走出三甲医院、下到基层,推动周边地区代谢性疾病的规范化诊疗和慢病管理,实现代谢性疾病的分级诊疗,减轻代谢病人的经济负担,提高全民的健康水平,在广东省处于领先水平。

202102081602410250.Png 

5.甲状腺疾病的诊断治疗

包括甲状腺机能亢进和减退、各种甲状腺炎症和结节、肿瘤以及内分泌突眼的诊断治疗等具有优势。并可行甲状腺结节超声引导下的细针穿刺细胞学检查技术,达到佛山市领先水平。


6.内分泌性高血压

内分泌性高血压是继发性高血压病的一种,是指由一定的内分泌疾病引起的高血压,约占所有高血压病人群的5%~10%。内分泌性高血压主要包括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嗜铬细胞瘤、皮质醇增多症等肾上腺、垂体疾病。此类患者以中青年居多,口服降压药往往效果欠佳,一经确诊,多可通过手术或其他方法得到根治或有效治疗。我科已开展内分泌性高血压规范化筛查与诊治工作,并具备完善的实验室检查,达到广东省领先水平。


7.肥胖症早期综合防治

内分泌科开展“三师共管”的模式对肥胖患者进行科学的体重管理。由内分泌、医学营养、健康管理专业团队共同组织实施,从医学角度为超重与肥胖患者提供科学的体重管理方法与体系,既可为患者带来明显的减重效果,又可避免在减重过程影响患者生命健康与生活质量。包括营养饮食、运动锻炼、健康教育、心理辅导、行为方式调整、药物、非药物、手术、辅助支持等体系(“医学体重管理”微信群、“Keep Fit”APP 智能随访系统),达到佛山市领先水平

 

 

录入:内分泌科主任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