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公告>南医新闻

南医新闻

点赞!南海区人民医院林良宝被评为肇庆市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先进个人

作者: 来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点击数:
摘要:

3月29日,记者获悉,肇庆市人民政府经逐级推荐、审核筛选、严格考察、征求意见、集体讨论等有关程序,拟表彰肇庆市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40个集体、80名个人。其中,南海区人民医院服务管理科副科长林良宝作为南海区乡驻镇帮镇扶村援派干部,被评为肇庆市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先进个人。

2021年7月,林良宝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农村发展,改善乡村村容村貌,被选中作为南海区乡驻镇帮镇扶村援派干部,投身到肇庆市德庆县乡村振兴工作中,为当地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林良宝。


这些年来,林良宝深入肇庆市德庆县莫村镇走访,积极落实各项防返贫监测措施,与村组党员班干部、当地群众深入交流,了解生产生活状况,及时解决了贫困问题,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为当地的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还积极协助南海区人民医院党委、南海区慈善会以及爱心企业到莫村镇爱心助学活动,为莫村镇古有中心小学、双栋小学、曙光小学、三联小学、益村小学300余名小学生送上书包、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教学物资。

林良宝(中)走访脱贫户。


南海爱心企业团队赴莫村镇双栋教学点、古有小学举办捐资助学活动。


南海区人民医院赴莫村镇三联村、曙光村开展”七一“慰问党员群众及助学捐赠活动。


在医疗建设方面,林良宝积极参与了医疗结对帮扶工作,与南海区人民医院对接,组织两次医疗专家团队进行义诊活动,为莫村镇卫生院赠送了价值20883.20元的常用药品,并为700余名群众提供了义诊咨询服务,免费测量血压、血糖400余次,对适应症的群众免费赠送药品200余份,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免费的医疗服务。同时,林良宝通过南海区海星急救队系统培训,取得了南海区海星急救队培训导师证后,在莫村镇先后开展了5场急救知识培训讲座活动,累计培训当地群众300余人次,大力传播急救知识。

义诊咨询服务。


林良宝到曙光村开展公共急救知识培训。


在文化建设方面,林良宝组织带队参加了2023年德庆县工会职工乒乓球比赛,打入全县16强;还牵头筹办了莫村镇第一届乒乓球比赛。通过文化交流活动,居民以球会友,丰富了农村文化活动。

此外,在驻莫村镇期间,林良宝积极拓宽途径,发掘帮扶镇莫村镇旅游资源,大力推广佛山人游肇庆项目,多次发动原单位、佛山本地企业、民间团体到莫村镇开展旅游活动,带动了当地农产品的销售。期间,发动了各单位2000余名职工参与德庆贡柑、莫村大米、南瓜、花生油、四季茶花等优质产品消费帮扶,形成了良好的口碑效应。

林良宝在莫村镇火龙果种植基地帮助果农采摘果实。


林良宝在莫村镇四季茶花基地帮助茶农修剪茶花。


文/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方婷 通讯员 梁筠仪


录入:admin 编辑:admin